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FCC場外示威 警員佗槍戒備
本地登革熱1日4宗 衛署:不尋常 患者居葵涌黃大仙長洲 專家:或多源頭擴散
油塘蚊患最嚴重 17歲患者每日晒草灣打球 
廣東今年累計百宗 專家籲外遊返港需防蚊3周
百佳系超市 桂魚白鱔5樣本驗出孔雀石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制促收會址 FCC:不預期政府會

【明報專訊】FCC會址是租用政府物業,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在陳浩天午餐會演講後,發聲明促政府考慮終止與FCC的租約,收回會址。FCC第一副主席Victor Mallet表示,政府至今沒有人說要收回該會會址,FCC亦不預期政府會這樣做。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被問到會否收回會址時說,特區政府一向高度重視言論及新聞自由,惟不是無限制,提到FCC會址租約7年,2023年1月到期,而租約有要求要遵守香港法律。

張建宗:租約有要求守法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早前質疑政府批准FCC直接續租舊牛奶公司倉庫北座,過程並非正常,又呼籲FCC嘗試放棄租約,在公開市場競投。建制派在聲明中批評,FCC在特區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才可免卻以公開競投方式租用會址,卻利用政府產業協助港獨分子鼓吹港獨,漠視特區政府對其尊重及信任,更涉嫌違法,他們深表遺憾,並促請政府立即檢視與FCC的租賃條款,考慮終止租約。

Victor Mallet被問及與會址相關問題,稱這與是次演講活動無關,最重要是不同聲音的人也能發表意見,而梁振英並非特區政府一部分,留意到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FCC有繳付租金,亦聽不到政府有人說要收回物業。

副主席:梁非政府一部分

留意林鄭稱有付租金

有出席午餐會的資深傳媒人程翔稱,梁振英經常用在位者高高在上的態度去恐嚇人,若政府收回會址,等於在全世界面前暴露了是中央政府傀儡的本質。

翻查FCC網頁,FCC今年舉辦了約30場午餐會演講,議題涵蓋政治、經濟和文化等多個範疇,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和港大法律學者戴耀廷等曾獲邀演講,而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在2016年4月亦是演講嘉賓,當時王振民批評港獨不會成功。對於會否邀請港府或中央官員談反對港獨立場,FCC消息人士表示會考慮,強調該會一直樂於邀請知名講者演講。

 
 
今日相關新聞
港府遺憾FCC:盼同類事件不再 外交部公署譴責促自省 FCC:有責任兼聽
曾稱武裝革命 陳浩天昨說譴責暴力
建制促收會址 FCC:不預期政府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