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國穆斯林團體表示,渥京近日與沙特的緊張關係,引發信眾擔心影響他們到聖城麥加的朝覲之旅。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國加關稅 鋼鐵湧加國市場
維市牌匾代總理雕像 遭破壞
沙省女子玩水上滑梯戒指被卡 手指遭扯斷 救生員潛水尋斷指
蜜蜂易患病死亡數字增 當局擬禁尼古丁殺蟲劑
殺女警棄屍垃圾箱兇手囚16年 被告稱警方誤導才認罪將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國沙特交惡 國民憂安全
1/4麥加朝聖團友要求退團

【明報專訊】加國與沙特外交風波持續,想去聖城麥加朝聖的加人擔心行程,部分人已取消今年朝聖的計劃。加拿大伊斯蘭最高委員會(Islamic Supreme Council of Canada)伊瑪目索哈瓦迪(Syed Soharwardy)促請聯邦政府協助遇到困難的朝聖者。

沙特不滿加國全球事務部呼籲其立即釋放被關押的兩名維權婦女,先後中斷外交關係、暫停新貿易、召回在加留學生,以及取消國營航空公司Saudia來往加國的航班。

許多目前開始出發前往麥加的朝聖者擔心如何行程安排,因為Saudia已沒有來回加國的航班。King Travel旅行社專門營辦朝聖或其他宗教活動的旅遊。旅行社營運經理艾哈邁德(Syed Ahmed)表示,他們遇到不少問題,接近25%已報名的旅客已要求退款。

他表示,許多朝聖者都會選搭Saudia航班,但該航空公司取消航班的措施周一生效,已出發到麥加的朝聖者面臨沒有回航機位。雖然Saudia答應承擔旅客轉乘其他航空公司班機的費用,但在朝覲季節高峰期,要想找到機位可謂極之困難。

今年朝覲由本月19日開始,24日終結。索哈瓦迪表示,伊斯蘭教信徒只要物質和經濟條件許可,一生人至少得到麥加朝聖一次,許多人都是用上畢生積蓄參加朝覲。

索哈瓦迪說,從滿地可到溫哥華的朝聖信眾都擔心不能適應狀態,無法應付不斷變化及不確定的行程安排。他說,「無論那人是非常年輕的男士或女士,還是長者或婦女,他們都會感到疲憊,因為朝覲不是容易的事,朝覲是非常繁瑣、令人疲累的儀式,有些人甚至會生病」。很多人擔心在加國與沙特鬧外交風波之際,手持加拿大護照會惹沙特當局疑慮。

儘管如此,索哈瓦迪表示,許多人仍按原定計劃起行,怕自己儲蓄多年,若身體狀況有變,日後或許無法參加朝覲。

索哈瓦迪呼籲渥京協助朝聖者解決疑難。

加國政府一直與沙特當局保持對話,但拒絕撤回批評該國人權狀況的立場。總理杜魯多近日表示,渥京希望改善與沙特的關係,但不會犧牲加拿大在人權問題上的立場。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沙特交惡 國民憂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