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被指為貿戰扣流感樣本 官媒反駁

[2018.08.31] 發表

《紐約時報》周一報道稱,一年多以來,中國政府拒絕將H7N9禽流感病毒樣本交給美國,作疫苗研發和治療用途,指控中方以此作貿易戰武器。《人民日報》旗下海外網微信公號「俠客島」昨反駁稱,中國一直向WHO提供病毒基因組數據,特別是H7N9病毒,中國是提供數據最多的國家。

稱美當年爆寨卡沒與華分享樣本

「俠客島」稱,中國作為世衛組織(WHO)成員,也是《大流行性流感防範框架》簽署方,但WHO並沒規定成員國必須把病毒樣本向他國分享,因樣本分享這一問題「非常敏感」,高致病病毒樣本長距離運輸亦有擴散風險。文章稱,《紐時》指摘中國不與美國分享禽流感H7N9的病毒樣本欠缺理據;並稱當年美國爆發寨卡病毒,也沒向中國提供病毒樣本。

文章引述fludb.org數據庫資料稱,中國一直有向WHO提供病毒基因組數據;特別是H7N9病毒,中國是提供數據最多的國家。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各地開學在即,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對學生近視問題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拿出有效的綜合防治方案。教育部、國家衛健委、國家體育總局、財... 詳情
【明報專訊】遼寧海事局昨日發出航行警告稱,今日12時至下周五(9月7日)0時將在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禁止船舶駛入。據官方發布的4點經緯... 詳情
8國聯合演習反恐
「和平使命-2018」聯合反恐實兵實彈演習,前日在俄羅斯切巴爾庫爾市展開,中國、印度、哈薩克、吉爾吉斯、巴基斯坦、俄羅斯、塔吉克、烏茲別克8... 詳情
台美衛生部長首華府會晤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在周三(29日)晚於Twitter貼出與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的照片(圖)。台衛福部官員表示,這是史上... 詳情
內地發現第5宗非洲豬瘟,安徽省蕪湖南陵縣一個養豬場發現185隻病發豬,其中80隻死亡;該豬場共養459隻生豬。 農村農業部稱,當地畜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