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豆交流會 華企罕有只看不買

[2018.08.31] 發表

國商務部昨稱,中國在貿易戰中向美部分汽車加徵40%關稅,「美國進口車將受一定影響」。又指中美上周副部級談判,同意保持接觸,安排下次對話。另外在前日的美國大豆農場及交流大會上,中國大豆進口商代表團沒達成買賣協議。

美大豆協會:不棄中國市場

路透社報道,美國大豆出口協會於堪薩斯州舉行的全球貿易交流大會前日閉幕,中方中糧集團及益海嘉里等大豆加工企業參加大會,惟中方未如以往與美國大豆供應商簽訂合約。益海嘉里首席運營官穆彥魁表示,中國本季大豆進口量或從9600萬噸減至8600萬噸。美國大豆出口協會表示,不會放棄中國市場,會續在中國推廣大豆,安排代表團參觀。

另外在昨日記者會上,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回應關於中美貿易戰問題時表示,中國於7月1日實施減關稅政策,部分進口汽車關稅由25%減至15%;但部分美國進口汽車列入中方加稅清單中,並加徵25%關稅,總關稅高達40%,指美國進口車將受一定影響。他又表示,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上周前往美國展開貿易磋商,進行了「建設性的、坦誠的交流」,中方期望維護中美經貿關係大局,但美方堅持貿易戰。不過雙方同意保持聯繫,商討下一步安排。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各地開學在即,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對學生近視問題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拿出有效的綜合防治方案。教育部、國家衛健委、國家體育總局、財... 詳情
【明報專訊】遼寧海事局昨日發出航行警告稱,今日12時至下周五(9月7日)0時將在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禁止船舶駛入。據官方發布的4點經緯... 詳情
8國聯合演習反恐
「和平使命-2018」聯合反恐實兵實彈演習,前日在俄羅斯切巴爾庫爾市展開,中國、印度、哈薩克、吉爾吉斯、巴基斯坦、俄羅斯、塔吉克、烏茲別克8... 詳情
台美衛生部長首華府會晤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在周三(29日)晚於Twitter貼出與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的照片(圖)。台衛福部官員表示,這是史上... 詳情
內地發現第5宗非洲豬瘟,安徽省蕪湖南陵縣一個養豬場發現185隻病發豬,其中80隻死亡;該豬場共養459隻生豬。 農村農業部稱,當地畜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