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Nex Team Inc.聯合創始人、負責管理香港團隊的宋安來(左一)認為,需要為人才提供機會及發揮技能的空間,才可留住人才。他與另一聯合創始人陳穎鴻(左三)不時會和同事在香港辦公室進行消閒活動,如圖中正在玩桌上遊戲,工作氣氛融洽。(受訪者提供)
放大
 
「NEX Team Inc.」聯合創始人兼行政總裁李景輝(右)在蘋果發布會上介紹最新款的籃球訓練應用程式「HomeCourt」,並獲NBA前名將拿殊(Steve Nash,左)站台。該程式利用手機鏡頭,記錄用家投球過程,追蹤投球和入球次數,圖中手機熒幕下方的「MAKE」和「ATTEMPT」分別代表入球和投球次數。(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疑偽造面試紀錄聘助理 興德前校長涉用假文書被捕
的士切線巴士撞 企下層老婦亡
許金山案控方︰次女不可能自殺 被告推諉
翠屏南h墜石屎擊昏女子
施水光槍無牌行醫 美容師緩刑18個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產App揚威蘋果發布會 創辦人:港人有力創世界級科技

【明報專訊】在全球注目的蘋果公司新產品發布會上,來自香港的科技公司「NEX Team Inc.」聯合創始人兼行政總裁李景輝(David)站在台上,與NBA前球星拿殊(Steve Nash)展示NEX Team的運動科技應用程式新功能,印證蘋果新電話的運算速度;NEX Team Inc.的4名創始人全是「香港仔」,這是他們挑戰難度的第二次創業;身在美國的李景輝接受本報訪問時說,在這個國際舞台上分享他們的技術,感覺很夢幻(surreal),負責管理NEX Team美國團隊的他透露,未來數周或返港與本地團隊見面。

研投籃分析工具 獲邀唯一非遊戲公司

每年蘋果舉行發布會介紹新款電子產品的時候,總會邀請多家軟件開發公司,藉茈L們的應用程式,展示新產品的表現,例如圖像細緻度、運算速度、聲效表現等。過去數年,獲邀上台介紹的大多是遊戲開發公司,而昨日的發布會上,3家獲邀的公司當中,兩家同樣是遊戲開發公司,唯獨由李景輝介紹的應用程式「HomeCourt」不屬遊戲範疇,而是專門為籃球愛好者而設的動作分析工具。

李景輝於發布會上介紹時說,「HomeCourt」應用了AR及人工智能(AI)技術,籃球員毋須使用任何額外感應器,程式可實時偵測球員射姿、準繩度等數據,以助球員改善球技。身在美國的李景輝會後接受本報訪問時解釋,自己與拍檔研發「HomeCourt」數碼化籃球體驗時,希望程式實用,為全球4.5億籃球玩家帶來樂趣,而最新的手機硬件因效能提升,為其程式解放更多的可能。

早年開發網上試算表 獲蘋果收購招攬

李景輝與另外3名公司創始人均為香港人,李景輝於2003年大學畢業時與其中兩名創辦人在香港首次創業,開發支援多人同時修改的網上試算表EditGrid。李說,剛好碰上2003年SARS,那段日子相當艱難,自己作為初創企業創始人,所獲薪酬僅夠餬口(survival level salary),但回頭看,仍為當時決定感自豪。該產品於2006年推出,比Google的試算表還要早,該公司更獲蘋果公司收購,3人亦獲蘋果公司招攬並分別在美國及香港蘋果分部任職,主力軟件開發。

離職二次創業 開發團隊全港班

3人去年先後離職蘋果,聯同在蘋果工作時認識的香港同事,4人創立NEX Team Inc.。李景輝說,現時其公司一半業務在美國,一半在香港,香港主要負責程式核心技術開發部分,美國則專門作市場推廣。

李景輝在香港的拍檔宋安來接受本報訪問時說,其公司的香港團隊對於獲邀在台上展示本土科研感覺興奮。宋安來透露,團隊去年6月才正式開始開發「HomeCourt」,坦言該程式有一定難度,不過進度比預期快。他表示,負責技術開發的香港團隊全為本地人才,認為香港人絕對有能力創造出世界級的科技。

明報記者 林穎茵 劉家豪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港產App揚威蘋果發布會 創辦人:港人有力創世界級科技
HomeCourt實時分析投籃動作 毋須感應器
4創辦者皆港人 嘆電腦學科淪「水泡」質素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