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疑偽造面試紀錄聘助理 興德前校長涉用假文書被捕
的士切線巴士撞 企下層老婦亡
許金山案控方︰次女不可能自殺 被告推諉
翠屏南h墜石屎擊昏女子
施水光槍無牌行醫 美容師緩刑18個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HomeCourt實時分析投籃動作 毋須感應器

【明報專訊】獲邀在蘋果發布會上展示的港產手機應用程式「HomeCourt」去年6月開始開發,專門為籃球愛好者設計,可利用手機鏡頭分析射球動作。

月內推出 單鏡頭運算

NEX Team Inc.聯合創始人、負責香港團隊的宋安來表示,在蘋果發布會上展示的「射籃科學(Shot Science)」功能將於月內推出,iPhone 6S及以後的型號均可使用,而配備最新晶片的iPhone系列更可做到實時運算,球員每射一球均可即時獲得分析。

「HomeCourt」毋須使用任何感應器,應用手機內的人工智能機器學習框架「Core ML」,利用手機鏡頭,自動識別出籃球場上的得分圈、記錄用家投球過程、追蹤投球和入球次數。若配合最新發布iPhone系列的硬件配套,「HomeCourt 」更可實時預測射球動作、識別籃球位置,並可同步分析,了解球員狀態,從而改善發球姿勢和準繩度。

宋安來說,技術上最困難的部分是要在只有單鏡頭,不清楚環境深度之下計算出球員的位置,並要讓程式在不同的光暗、物件中準確辨識出球員及籃球的活動。另外,分析球員射球姿勢,需要大量運算,要完全用手機執行是一大挑戰。

拿殊林書豪有份投資

據悉,公司已獲得兩輪融資,投資者可謂粒粒皆星,除了拿殊,有現役台裔美籍NBA球員林書豪、達拉斯獨行俠班主庫班(Mark Cuban)和費城76人前總經理辛基(Sam Hinkie)等。

 
 
今日相關新聞
港產App揚威蘋果發布會 創辦人:港人有力創世界級科技
HomeCourt實時分析投籃動作 毋須感應器
4創辦者皆港人 嘆電腦學科淪「水泡」質素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