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福特今續審議31號法案
省議會領袖強調市選不延後

[2018.09.15] 發表
省長道格福特今天在省議會會議上再次討論31號法案。(加新社)

【明報專訊】儘管多倫多市政府的秘書長沃基斯(Ulli Watkiss)警告說﹐她無法確保在10月22日舉行多倫多市選的公平性,但安省進步保守黨議會領袖史密斯(Todd Smith)昨天明確表示,省府不會推延多倫多舉行市選的日期。省長道格福特今天在省議會再討論已一讀通過削減市議員數目的31號法案。

多市議會在前天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應對省府引入第31號法案的對策,該法案包含了「但書」條款,旨在將多倫多市議員的席位從47個削減至25個。

市府秘書長沃基斯在會上說,市府與安省政府就第5號法案開展的法律訴訟以及省府引入第31號法案所引發的混亂,已經達到臨界點。在缺乏穩定性的前提下,她無法確保舉行一次公平的市選。

然而,安省進步保守黨議會領袖史密斯在昨天接受採訪時說,省府沒有計劃推延多倫多舉行市選的日期。他還舉例說,在省的層面,省選可在安省議會解散的28天後舉行。

他還補充說,安省市政事務廳長克拉克(Steve Clark)將為多市政府的選舉處提供省府的資源,安省選舉事務處(Elections Ontario)也可以提供幫助。

更多要聞一
李思韻參選 聚焦剷雪塞車 劉秉純暫停行醫投競選工程
【明報專訊】萬錦市第8選區現任市議員趙善江已表示﹐擔任了33年市議員後﹐不打算在下月22日的市選角逐連任﹐這增加了是次選舉的變數。該選區內兩... 詳情
郵務員9月26日可合法罷工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員工將於9月26日進入合法罷工日期。與此同時當局也可於此日將員工鎖出工作場所。雖然近年來電子通訊大行其道﹐但依靠郵... 詳情
郵務工人要求每年加薪3.5%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與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 詳情
警查地產經紀家門前被殺案 指死者與犯罪集團有聯繫
【明報專訊】咸美頓警方昨天指出,本周四(13日)晚上在家門口被槍殺的地產經紀Albert lavarone與有組織犯罪集團的成員有聯繫,這一... 詳情
王浩志兇案 明年10月開審 范博喬控2級謀殺獲保釋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中國留學生王浩志的疑犯范博喬﹐終於將進入正式審判。審判日期定在明年10月1日開始。 控、辯雙方昨天在安省高級法院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