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增3大腸桿菌病例
生菜未檢出病源 顯示風險降低

[2018.11.2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及魁省周五又確診3宗大腸桿菌病例,使10月中以來的此一病菌感染案例總數增至22宗。而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FIA)迄今已測試逾2,000份新鮮生菜及包裝沙拉樣本,但仍未發現造成大腸桿菌爆發的來源。

CFIA食物安全副主管德米特里(Aline Dimitri)周五表示,檢驗結果並不表示大腸桿菌已自加拿大食物鏈中消失,不過風險確實已降至很低。

迄今全國22宗大腸桿菌病例分別是:紐賓士域省1宗,安省4宗,魁北克省17宗。

其中8名病人住院,一名患者出現大腸桿菌導致的腎衰竭。最年輕的病人只有5歲,最年長病人為93歲。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副首席醫務官Howard Njoo表示,許多感染大腸桿菌的人都不會去尋求治療,因此,感染此病毒的確切人數不易知曉。

他表示,追蹤病人食物源的專家發現,大部分感染大腸桿菌的病人,在發病前數天都食用過蘿蔓生菜(romaine lettuce)。

公眾衛生局呼籲,在出現大腸桿菌病例的省份,居民最好不要食用蘿蔓生菜。如果冰箱中還有此菜,應予丟棄。

該局目前尚未要求召回蘿蔓生菜或要求零售商予以下架。

Njoo表示,目前證據尚無法將大腸桿菌疫情的爆發,與任何一種特別的產品連接,不過一旦情形有所變化,將會通告國民。雖然政府尚未要求,一些零售商已主動將蘿蔓生菜下架。

更多加國新聞
「加拿大鵝」 決戰 「中國鵝」
【明報專訊】「加拿大鵝」(Canada Goose)開始直接進軍中國市場。該公司CEO賴斯(Dni Reiss)稱﹐進入中國市場走過了一條「... 詳情
優步司機四度性侵女乘客
【明報專訊】一名優步(Uber)司機涉嫌先後4次性侵犯女乘客,警方已把這名色狼拘捕,現呼籲其他受害人與警方聯繫。 去年12月16日星期... 詳情
又有23歲女子中槍重傷 女子車內看手機險遇劫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昨午發生槍擊案,一名23歲女子中槍重傷,由救護車送到就近危創中心急救。 警方稱,昨午2時接報,派員趕往Ba... 詳情
公車月票卡下月謝幕 功能全併入「快板卡」
【明報專訊】施行近40年的多倫多公車局(TTC)月票卡(Metropass)將於年底退出歷史舞台﹐乘客可以通過購買「快板卡」(PRESTO)...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約克區警方本周開展假日駕駛安全、打擊醉駕與麻駕的R.I.D.E.計劃﹐但醉駕與麻駕繼續發生﹐警方前晚便拘捕了5名醉駕與麻駕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