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孟目前所持有及使用的有效中國護照。(法庭文件)
放大
 
孟與劉在2007年2月,在香港註冊結婚。(法庭文件)
放大
 
孟目前所持有及使用的有效特區護照。(法庭文件)
放大
 
孟表示這是在第一本特區護照後的補發護照。(法庭文件)
放大
 
「劉孟晚舟」的香港特區護照。(法庭文件)
放大
 
在孟中國護照內的加國簽證。(法庭文件)
放大
 
在孟中國護照內的美國簽證。(法庭文件)
放大
 

其他新聞
法庭兩度響起義勇軍進行曲
電子腳鐐不一定是腳鐐形式
孟晚舟提「自囚」方案爭保釋 自聘保安公司監控自己行蹤
清垃圾換床單增警 豪宅似迎孟晚舟回家
加國5G是否加入華為開發 國家安全為「首要考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孟晚舟7護照來龍去脈

【明報專訊】根據孟晚舟丈夫劉曉棕向卑詩最高法院遞交的供詞,指出孟晚舟真誠地相信自己只有一本有效中國護照,及一本有效香港特區護照。

供詞說,兩人在香港結婚後,因為跟隨香港的習俗冠夫姓,故此她申請過一本「劉孟晚舟」的護照,但華為的法律部門指「劉孟」與華為員工紀錄的名字不符,所以她才另外再申請一本只有「孟」姓的護照。

劉曉棕的供詞,是要為美方指孟晚舟有4本中國護照及3本香港特區護照作出解釋。他指出,孟真誠相信自己只有一本有效的中國護照及一本有效的特區護照。她真誠地相信,她申請補發一本護照後,之前的護照就會自動失效。劉供詞中的附件部分,提供了4本中國護照及3本特區護照的複本,而在4本中國護照中,有兩本明顯地已經剪了角,顯示為無效。

在3本香港特區護照方面,簽發日期分別為2011年10月18日、2014年11月7日,及2014年12月18日。三本護照的到期日期都是同一日,即2021年10月18日。劉解釋,2011年10月18日簽發的那本是孟的第一本特區護照後的補發護照(replacement passport,沒有說明為何要補發)。兩人結婚後(另一份法庭檔顯示兩人在2007年2月在香港註冊結婚),孟跟隨香港習俗,把名字冠了夫姓,於是申請了一本「劉孟晚舟」的護照,簽發日期為2014年11月7日。

不過,她改了護照的名字後,就與華為雇員紀錄上的名字不同了,於是,華為的法律事務部門要求(requested)她申領另一本護照,名字要與華為紀錄上的一樣,這就是為何她需要再申領另一名護照的原因。第三本護照的簽發日期是一個多月之後的2014年12月18日,這才是孟現在使用的特區護照,已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在12月1日拘留孟時扣留。劉又指出,孟已將唯一有效的中國護照交出了。

 
 
今日相關新聞
孟晚舟7護照來龍去脈
美未提出正式引渡孟晚舟 孟夫屬訪客不能當「獄卒」
控方要求保釋條件 物業現金各75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