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今年10月17日大麻合法化日,多市市內一間臨時店號向傳媒宣傳含大麻的產品。(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卡達爾欲與姊姊聯絡 申請加國護照往沙特
旅遊業充分發展可創18萬職 具優勢卻投資不足 落後他國
姦殺案元兇轉中度設防監獄
女副教授領諾貝爾物理學獎
破壞輸電線致18萬人斷電 魁省機師被判入獄7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莊德利促省府下放更大權力 各市定私營大麻零售店位置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承諾積極推動﹐讓安省內各市府有更大權力控制私營大麻零售店的位置。

約克區烈治文山市議員廖立暉同意莊德利所說﹐他指出﹐就算烈市容許私營大麻零售店在市內設立﹐也不想見到大麻店舖「遍地開花」。若果市府有更大權力控制店舖地點﹐可以盡量避免居民不想見到的負面影響。廖日暉還說﹐在他選區的大部分居民﹐根本就不想在烈市內見到私營大麻店舖。上屆烈治文山市議會已否決在市內開設大麻店。

莊德利表示﹕「我仍然關注兒童的安全、公共健康以及大麻店舖與學校等地方的距離。雖然我不認為拒絕大麻零售店在多倫多設立是一個實際可行的做法,但我們應該盡最大努力提高安全,保護兒童和社區免受這些店舖可能帶來的任何負面影響。」

莊德利續稱﹕「本周我將要求市議會支持我的的呼籲﹐就是要求省府確保各市府在決定這些私營大麻店舖地點時有更大權力。而且﹐我相信這是正確和負責任的事情。」

廖立暉指出﹐在他代表的選區內﹐大部分居民都不希望烈治文山市有私營大麻店舖設立。而據他了解﹐烈市有意進行公眾諮詢﹐徵求居民的意見。一旦諮詢開展﹐便會通知公眾參與﹔在收集了各方意見後﹐市府便將於1月22日決定是否容許大麻店舖在市內設立。

多倫多市府職員剛公布了有關省府特許大麻店舖的報告,莊德利藉機呼籲給予市府就大麻店舖設立更大的權力。該報告將於周四(13日)呈交市議會﹐讓議員審視。

 
 
今日相關新聞
莊德利促省府下放更大權力 各市定私營大麻零售店位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