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布延娜公開演講。(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下月掌眾院 民主黨議員談彈劾特朗普
艾爾斯拒任白宮幕僚長
馬克龍推新經濟措施圖息民憤
黃背心挫威信 馬克龍難捍國際秩序
俄亥俄州住宅大火5童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呈交「更改答辯」文件 美媒:俄女間諜本周認罪

【綜合報道】遭控為俄羅斯政府命令,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在美從事間諜活動的俄羅斯女特工布延娜(Maria Butina),傳出本周之內即將認罪。

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家廣播公司(NBC)等媒體10日上午紛紛報道,根據布延娜辯護律師以及美國司法部檢察官10日遞交給法院的兩頁「更改答辯」(change of plea)文件,布延娜已經同意向聯邦檢察官認罪,聽證會最快將於11日舉行。

布延娜遭控在俄羅斯政府指示下,奉命滲入具有龐大影響力的美國政治組織,包括全國步槍協會(NRA),並且暗地推莫斯科下達的計劃。

在10日的法院紀錄中,布延娜辯護律師與司法部檢察官在文件中指出,布妮娜刑事官司「已經獲得解決」。

消息人士透露,過去幾周以來,布延娜律師與檢方一直不斷磋商。

根據法院紀錄,30歲的布延娜遭控在華府地區為俄羅斯擔任間諜,被起訴的罪名包括謀反、未辦理外國勢力代理人登記。她在今年7月被捕,但堅稱自己是清白的。

布延娜在俄羅斯是小有名聲的擁槍人士,創辦「有權攜帶武器」團體,善於利用社群媒體,也很清楚自己外表的優勢,曾穿著性感皮衣、高跟鞋,手堮竟j,登上俄國版GQ雜誌。而原本在俄國境內活動的布延娜,從2013年開始轉往美國,藉由擁槍者身分與NRA高層搭上線。

根據聯邦檢察官調查,布延娜2016年8月持學生簽證進入美國,奉命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滲透進入共和黨政治團體,與共和黨高層建立關係,並且鼓吹俄羅斯利益。

調查指出, 名義上為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學生的布延娜,與俄羅斯政治要角經常保持聯繫,匯報她在美國的工作進展。

到美國之前,她曾擔任俄羅斯前任參議員、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關係密切的托爾辛(Alexander Torshin)特別助理。托爾辛也是俄羅斯中央銀行副總裁。

 
 
今日相關新聞
呈交「更改答辯」文件 美媒:俄女間諜本周認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