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要求勿關奧沙華車廠 通用允考慮下月7日前回覆

[2018.12.21] 發表
圖為奧沙華的通用汽車組裝廠。(加新社)

【明報專訊】Unifor工會全國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周四與美國通用汽車公司代表會晤後表示,工會向通用汽車提出要求保留奧沙華(Oshawa)裝配廠並繼續運作,通用答應考慮選項,並將於下月7日前作出回應。

迪亞斯周四在通用汽車底特律總部與該公司高層會面,隨後在溫莎召開記者會,他形容「今天的會面令人沮喪」,但他亦指出,通用雖無答應其訴求,但亦沒有單方面關上大門,而是宣布會聆聽Unifor的提議,並在下月7日前回覆,究竟他們會否與工會一同商討解決方法。

迪亞斯表示,通用有一些選項,例如延長奧沙華汽車生產線的壽命,保留卡車的生產,又或將原定計劃的墨西哥生產線轉移到奧沙華車廠,使該廠能同時生產私家車及貨車。

通用上月底宣布,將逐步縮減奧沙華工廠的產量,裁減近3,000個職位。Unifor狠批此舉如同背叛,並於周四透過電視台、電台、互聯網及報章發動新的宣傳攻勢,放大宣傳此一信息。

迪亞斯說︰「我們今天向通用汽車公司提出的論點是,他們真的太過分」。他指出,關閉奧沙華工廠將為通用完全撤離加拿大打基礎,僅餘一家組裝廠。

通用加拿大公司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它正尋求回應工會的一些訴求,並強調公司仍然「投身於加拿大,我們不會去任何地方」。通用表示,在加仍有超過5,000名員工,並且承諾投放數百萬元進行再培訓,幫助奧沙華的工人過渡到新的工作崗位。

通用上月底宣布將關閉5家工廠,奧沙華是其中之一,另外4家工廠位於美國。奧沙華工廠的產量多年來持續下降,並在生產力不足的情況下維持運行。

更多加國新聞
強風吹襲卑詩逾30萬戶斷電
【明報專訊】十年一遇強風吹襲下,卑詩省昨日有逾30萬戶人斷電。白石市的木碼頭更被脫錨船艇撞毀,斷成兩截,一名男子被困,需要由直升機救出。溫哥...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表示,其全國郵件派送已恢復正常運作,距聯邦政府通過復工法案迫使郵務工人返回崗位不到4周。... 詳情
每年50加人一氧化碳中毒死
【明報專訊】加拿大每年至少有50人死於一氧化碳中毒,醫療及消防官員強調,安裝適當的一氧化碳探測器至關重要,尤其踏入需要開暖氣的冬季,可能只需... 詳情
早春解凍夏季乾燥 新鮮聖誕樹供應短缺
【明報專訊】對於很多加拿大人而言,在聖誕來臨之際,購買一株新鮮砍伐的聖誕樹回家,合家大小一起裝點聖誕樹,是代代相傳的家庭習俗。 然而,... 詳情
82%大多區網上表態者 促復用新版性教育課程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現正就修訂性教育課程開展公眾諮詢,而根據省府在徵詢民意第一天的反饋情況,大多倫多和咸美頓地區的絕大多數表達意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