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務員復工不足4周 全國郵遞已恢復正常

[2018.12.2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表示,其全國郵件派送已恢復正常運作,距聯邦政府通過復工法案迫使郵務工人返回崗位不到4周。

經歷超過3周的員工輪流罷工行動後,郵務公司表示,積壓大量郵件的溫哥華派件中心,運作已逐漸迎頭趕上。

郵務公司周二宣稱,除溫哥華外,全國大部分地區已大致恢復正常假期送遞服務,而其節日正常派遞保證的承諾亦恢復生效。

郵務工人自10月22日開始輪流罷工,希望迫使郵政公司接受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CUPW)的合約要求。聯邦政府在11月27日通過強制復工法案,勞資糾紛進入調解程序。

不過,肩負重任的調解員麥克弗森(Elizabeth MacPherson)周二卻宣布終止調解,指郵務公司與工人的分歧太大,調解無法繼續。

勞資雙方將在下月開始仲裁程序,預計郵務公司及其50,000名工會僱員的合約問題將會有結果。

CUPW曾聲言會在法庭上挑戰聯邦政府的強制復工法案。

另外,工會周四宣布,據今年較早時另外一份有關薪酬不平等問題的仲裁結果,農村及市郊郵務工人將於明年1月底起加薪25%,其他福利亦有改善。全職僱員的時薪將由20.3元上調至26.6元。永久代班員工底薪將由每日60元加至90元。多達8,000名員工將會受惠。

更多加國新聞
每年50加人一氧化碳中毒死
【明報專訊】加拿大每年至少有50人死於一氧化碳中毒,醫療及消防官員強調,安裝適當的一氧化碳探測器至關重要,尤其踏入需要開暖氣的冬季,可能只需... 詳情
早春解凍夏季乾燥 新鮮聖誕樹供應短缺
【明報專訊】對於很多加拿大人而言,在聖誕來臨之際,購買一株新鮮砍伐的聖誕樹回家,合家大小一起裝點聖誕樹,是代代相傳的家庭習俗。 然而,... 詳情
82%大多區網上表態者 促復用新版性教育課程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現正就修訂性教育課程開展公眾諮詢,而根據省府在徵詢民意第一天的反饋情況,大多倫多和咸美頓地區的絕大多數表達意見... 詳情
40歲男子臂被刺傷送院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周三晚在密西沙加市遭人刺傷﹐救護員接報到場後﹐將男子送院。據稱男子手臂被刺傷﹐經送院治療後﹐情況穩定。 在周三晚1... 詳情
【明報專訊】荷頓區衛生局表示﹐伯靈頓市(Burlington)一名確診了痲疹的男子在12月13至17日期間﹐下榻於Homewood Sui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