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吹襲卑詩逾30萬戶斷電
塌樹砸死一人 木碼頭斷兩截

[2018.12.21] 發表
白石木碼頭被脫錨船艇撞成兩截。(加新社)
華埠旁邊的公園有巨大樹枝墜落。(陳志強攝)
白石碼頭斷成兩截。(Peace Arch News推特)

【明報專訊】十年一遇強風吹襲下,卑詩省昨日有逾30萬戶人斷電。白石市的木碼頭更被脫錨船艇撞毀,斷成兩截,一名男子被困,需要由直升機救出。溫哥華12街有大樹倒塌,砸毀房屋;8街一棟樓宇的棚架被吹歪斜;華埠旁公園有一人粗的大樹樹枝斷落。此外有多班渡輪取消。初步傷亡報告有一人在溫島被塌樹砸死。

卑詩省南部昨日遭受強風吹襲,風速高達70公里至90公里。而陣風風速更高,溫島南端與大溫之間的海峽錄得高達122公里的陣風。溫哥華錄得87公里,阿博斯福更高達102公里,風勢十年來最強。

強風吹襲之下,卑詩全省的斷電數字不斷上升,到了傍晚,已經上升至超逾30萬戶;其中低陸平原有超過16萬戶、溫哥華島約有14萬戶。

大風吹襲下,不斷出現驚險狀況。白石市在大風巨浪衝擊下,懷疑有數艘船艇脫錨,將海邊的木碼頭衝毀,斷成兩截。不少人在最後一刻,成功從中間塌陷的木碼頭逃脫,但有一名男子被困在斷掉碼頭的另一端。當局需要出動直升飛機將他救出。有白石市47年老居民表示,從未見過如此的颶風大浪。在溫哥華的東12街(12th Ave.)夾菲沙街(Fraser St.)之處,在下午先後有兩株路旁巨樹倒塌,砸毀路旁房屋。但初步相信,所有人都能夠成功逃生。

而在溫市東第八街(8th Ave.)夾溫莎街(Windsor St)的一棟柏文住宅也出現災情,向北一面的外牆棚架部分被吹歪斜,搖搖欲墜。現場的消防大隊指揮官Morishita指出,大風吹歪棚架後,消防人員出動在現場戒備,好讓棚架公司考量如何處置。他說事件中無人受困或受傷。大樓居民也不用疏散,但只能使用安全門口出入。

現場所見,消防人員將大樓東、西、北三面街道封鎖,不讓汽車與路人經過。棚架吹歪斜之後,其中一個單位陽台的欄杆也出現損壞,但未知是否棚架傾側所致。另一方面,華埠不遠處的桑頓公園(Thornton Park)的一株大樹也有巨型樹枝跌落,懷疑也是風吹所致。一名路過途人表示,早上9時經過大樹時,仍然沒有異樣。但下午1時再經過時,樹枝已經倒下。樹枝長有數十呎,最粗部分直徑也有數呎,比一個人還要粗。

溫哥華島的鄧肯市(Duncan)有人被倒塌樹木砸死。而在素里市的Fraser Height區靠近Pacific Academy School處,一名男子被跌落的樹枝砸中,需要送院救治。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表示,其全國郵件派送已恢復正常運作,距聯邦政府通過復工法案迫使郵務工人返回崗位不到4周。... 詳情
每年50加人一氧化碳中毒死
【明報專訊】加拿大每年至少有50人死於一氧化碳中毒,醫療及消防官員強調,安裝適當的一氧化碳探測器至關重要,尤其踏入需要開暖氣的冬季,可能只需... 詳情
早春解凍夏季乾燥 新鮮聖誕樹供應短缺
【明報專訊】對於很多加拿大人而言,在聖誕來臨之際,購買一株新鮮砍伐的聖誕樹回家,合家大小一起裝點聖誕樹,是代代相傳的家庭習俗。 然而,... 詳情
82%大多區網上表態者 促復用新版性教育課程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現正就修訂性教育課程開展公眾諮詢,而根據省府在徵詢民意第一天的反饋情況,大多倫多和咸美頓地區的絕大多數表達意見... 詳情
40歲男子臂被刺傷送院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周三晚在密西沙加市遭人刺傷﹐救護員接報到場後﹐將男子送院。據稱男子手臂被刺傷﹐經送院治療後﹐情況穩定。 在周三晚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