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逝世,全港各區教堂昨日起紛紛舉辦追思彌撒,佐敦玫瑰堂昨晚有教友參與彌撒,並向楊鳴章的肖像祈禱。(蘇智鑫攝)
放大
 
楊鳴章逝世,堅道明愛大鬙~昨掛上黑絲帶致哀。(馮凱鍵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3隧分流政府提動議 議員料摸底 消息:下一步按結果決定
「紅隧東隧用家省時13分鐘」
小學女投信問性揭發 裝修工非禮強姦罪成
分居3處三口家 抽首置盤盼團圓 首日派表 700人參觀示範單位
房委會料下年度盈餘130億 升42%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茂波:永遠懷念楊鳴章陽光笑容

【明報專訊】多名政府官員均對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病逝表達哀悼。財政司長陳茂波當年任發展局長時被指「囤地」,楊鳴章曾開腔護航,指陳茂波並非貪心或壞人。陳茂波昨稱對楊主懷安息深感哀痛。

陳被指囤地 楊鳴章曾開腔護航

陳茂波昨在facebook撰文,指10多年前因參與「明愛之友」義工工作認識楊鳴章,形容楊為人積極樂觀,憐憫愛護貧窮弱勢社群,多年來深受「明愛之友」義工及許多教友愛戴,「將永遠懷念他那陽光燦爛的笑容」。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稱,明愛轄下各單位長期為有需要市民提供跨階層福利援助,舉辦義工慈善活動,是政府扶貧、安老助弱的最佳伙伴。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稱,最近曾與楊鳴章討論香港醫療發展,其見解及對弱勢社群的關愛令她深受感動。

小學全校師生祈禱

天主教香港教區是本港主要辦學團體之一,教育局長楊潤雄稱,在楊鳴章帶領下,天主教學校將真理、家庭等核心價值傳授予青少年。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副主席、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校長胡艷芬稱,昨收到楊鳴章離世的消息後,放學時間與全校師生祈禱,全港屬校悼念活動會按教區指示安排。她稱楊鳴章在教育界貢獻很大,一直投入青年教育。

明專:遵遺願努力升格大學

楊鳴章離世前是明專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的校董會主席,明專昨指出,學院師生會努力達成楊鳴章遺願,升格成為聖方濟各大學。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說,楊鳴章上任前,曾擔心楊會否較保守,但相較本來的憂慮,楊在取態上的拿迭u也是可以」,如曾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發聲。梁家傑稱,相對楊鳴章,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的確走得更前,但楊鳴章或認為政教需分開,「沒什麼對與錯」。

民建聯周浩鼎說,對楊離世感可惜、難過,稱對方為教區做了不少工作,教會失去一名好主教是損失。本身為天主教徒的律師任建峰指出,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一職可謂「三煞位」,容易被批評「投共」或「不顧中梵大局」,楊鳴章身體不佳時願意接任「沒有功都有勞」。

 
 
今日相關新聞
陳茂波:永遠懷念楊鳴章陽光笑容
急性肝衰竭需數日內換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