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印度連續兩日爆宗教抗議 莫迪疑藉爭議鞏固大選票源
英擬亞洲建軍事基地 加強影響國際局勢角色
卡舒吉被殺案沙特開審 控方求處5被告死刑
土國持續增兵敘利亞邊境
日本下周一起徵1000日圓離境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更改國策 博索納羅指保育雨林拖累經濟

巴西亞馬遜雨林面積佔全球陸地5.6%,但在生物多元和碳封存的貢獻相當大。巴西過去亦是環保議題重要推手之一,例如有份推動2010年有關生物多樣性的《名古屋議定書》,和2015年針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博索納羅上台後此調勢不再。

全球生物最多元國 擁兩成植物種類

生物學家形容巴西是全球生物最多元的國家,亞馬遜雨林擁有全球20.8%植物種類、17.6%鳥類、13.6%兩棲類和11.8%哺乳類動物;昆蟲類未有確實數據,但比例相信更高。亞馬遜雨林面積佔全球現存熱帶雨林約一半,每年吸收的二氧化碳分量相當於全球所有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總統友質疑發達國單靠巴西保育

不過博索納羅一直強調保育亞馬遜雨林拖累巴西經濟。其好友兼巴西知名電視福音傳道人馬拉法亞(Silas Malafaia)周三(2日)便稱,環保不應由巴西一力承擔,質疑發達國家破壞自己的雨林來發展,如今要巴西保育亞馬遜雨林就應提供更多金援。

巴西新任環境部長薩列斯(Ricardo Salles)上月更表示,氣候變化是次要議題。他上月受訪時,稱巴西旨在保護環境的罰款因為「意識形態」而大增,拖累巴西發展,又質疑顯示伐林創新高的數據。他更稱「討論氣候變化」是次要問題。博索納羅競選時威脅退出《巴黎協定》,薩列斯表示會逐項條款研究,強調國家主權不容談判。

環保組織「氣候觀察」稱,博索納羅競選時曾承諾要將環境部歸於農業部之下,代表農業利益的薩列斯獲任命為環境部長正好反映這點。組織上月警告,一旦巴西政府撤去環境保護,巴西農產品可能會遭杯葛。(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巴西新總統向亞馬遜原住民開刀
最大保護區勢危 原住民生命受威脅
更改國策 博索納羅指保育雨林拖累經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