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美國總體特朗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會晤。(CBC)
放大
 

其他新聞
加軍馬里任務令人失望 渥京被批對維和無興趣
通用堅持年內關奧沙華廠
帝銀行政總裁預料按揭增長放緩或持平
溫市百萬元豪宅成交跌26%
「財富轉移」超大溫其他族裔 九成華裔移民抵鶗i即置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朝代表渥京密晤談無核化
官員指無計劃發展正常外交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稱,加拿大去年9月曾與北韓代表秘密會面,希望能說服平壤尊重人權,並放棄尋求發展核武。

《新聞》節目證實,朝鮮去年9月底曾派遣5人代表團到渥太華,與加國官員進行一連串會面。披露消息的加方官員稱,渥京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討論了「推動無核化,並與朝鮮對話一方直接當面提出非常真實的人權問題」。目前未知是次會面是哪一方先提出,以及如何安排。該名官員表示,加方官員對能夠當面對話表示歡迎。

環球事務部發言人伯路比(Guillaume Berube)電郵回覆《新聞》時證實,加朝會面屬實,同時強調這並不代表「加拿大與朝鮮外交關係狀態有變化」。伯路比稱,南北韓近期的對話雖令人鼓舞,但加方仍然擔心朝鮮欠缺針對無核化的具體行動,「從加拿大角度看,朝鮮必須表明其願意遵守所宣布的去核化意圖」。

自2010年發生韓國天安艦遭朝鮮炸沉事件後,加拿大收緊對朝鮮的制裁,對雙方的合約實施新的限制。加拿大的有限參與政策規定,渥京僅在地區安全、人權、人道主義關注、朝韓關係和領事問題等議題上與平壤來往。

伯路比表示,加朝9月的會面是在包括美國在內的親密盟國首肯下進行,稱在向朝鮮施壓方面,加美是採取一致的做法。

曾4度率領加國代表團訪問朝鮮,以及參與爭取平壤釋放加國牧師的前外交官托提爾(James Trottier)表示,他希望加拿大能採取行動,重新與朝鮮建立傳統的外交關係。托提爾稱,這將有助加拿大能獲取有關朝鮮的第一手資料,並評估平壤的狀況。目前,加拿大對朝鮮所知有限,能獲取的資料亦不多。

托提爾舉例說,去年1月在溫哥華舉行朝鮮半島安全與穩定外交部長級會議,會議由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與時任美國國務卿的蒂勒森(Rex Tillerson)共同主持。但加拿大在是次峰會上卻處於不利位置,因為加國不像其他西方國家,既沒有駐平壤的外交代表,也沒有定期訪問朝鮮的代表。

托提爾表示,如果加方能獲取第一手資料,「人們會歡迎加拿大,而加拿大的決策者在會議上亦會比現時更受歡迎」。

 
 
今日相關新聞
加朝代表渥京密晤談無核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