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去年12月22日在馬里的加奧,加軍人員在為一架Chinook直升機降落做準備。(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通用堅持年內關奧沙華廠
帝銀行政總裁預料按揭增長放緩或持平
溫市百萬元豪宅成交跌26%
「財富轉移」超大溫其他族裔 九成華裔移民抵鶗i即置業
流感高峰數周內到 今年流行H1N1 兒童青少年易中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軍馬里任務令人失望 渥京被批對維和無興趣

【明報專訊】加拿大在馬里執行為期12個月的維和任務迄今接近過半,一些專家認為,杜魯多政府對該國和整個維和行動缺乏興趣,引致問題不斷且令人失望。

自2012年發生叛亂和政變以來,馬里一直受到暴力和不穩定的困擾,人們擔心伊斯蘭極端分子和犯罪組織會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廣大非洲地區肆虐。

自8月以來,加拿大在馬里的加奧(Gao)大約有250名軍事人員和8架直升機,在當地提供醫療和後勤支援。總理杜魯多並與12月23日旋風式訪問加奧。

然而,一些專家表示,他們曾希望維和行動能夠成為杜魯多政府加深其在聯合國、馬里和北非薩赫勒地區(Sahel)參與的一種方式, 但相反,加拿大政府看似對馬里或維和行動本身幾乎沒有實際興趣,儘管它確實投入數以百萬元計的資金。

在過去的幾年裡,馬里一直是加拿大外援的最大接收國之一。它還收到了2016年為和平計劃撥出的4.5億元專款的一部分。

去年7月,官方透露計劃派遣約20名警員到馬里,並花費數百萬元幫助聯合國培訓當地安全部隊。

然而,政府尚未兌現其部署警員的計劃,而政府對馬里的長期計劃仍籠罩在神秘之中 - 包括其援助資金計劃。

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的新聞秘書弗朗(Byrne Furlong),周二稱讚加拿大軍方在馬里的工作,她聲稱政府致力於「促進世界和平與穩定」。

弗朗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為加拿大軍人幫助馬里建立持久和平、發展和繁榮所做的重要工作感到自豪。」

 
 
今日相關新聞
加軍馬里任務令人失望 渥京被批對維和無興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