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日澳法印五國的高級將領,出席在印度舉行的瑞辛納對話。(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船隻續在沖之鳥礁水域科考
回應美神盾艦擅闖南海 央視展東風26導彈
案件卷宗失蹤 最高法院被調查
文件涉千億礦權案 陝西官民纏訟12年
「辦案受高層施壓」 法官拍片爆料自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日澳法印將領對話 關注中國軍力擴張

【明報專訊】美國、日本、澳洲、法國、印度的高級將領,9日起在印度出席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期間各國關注中國在印太地區的軍力擴張,但同時稱只要中國認同五國對自由開放印太秩序的共通價值觀,雙方仍有合作空間。

出席對話的包括印度海軍總司令蘭巴、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日本自懦仆峖X幕僚長河野克俊、澳洲國防軍司令坎貝爾,以及法國海軍參謀長普拉澤。談到中國軍力擴張時,蘭巴表示中國過去5年增加80艘新戰艦,中國海軍毫無疑問已成區內主要的軍事力量,又擔心北京在印太地區愈來愈獨斷。

談及美日澳印形成的四邊對話,被視為遏制中國擴張時,戴維森表示四國的印太政策並非為圍堵中國,「我們不是要求人們在我們和中國之間做出選擇」。他強調,聯盟和夥伴關係對印太安全至關重要。

坎貝爾認為,隨茪什磞b印太區域擴張軍力,導致區域安全更不確定,澳洲願與盟國合作創造安全秩序。河野克俊也指出,中國海軍與空軍在印太區的活動有所加強,日本仍不時在東海尤其是釣魚島與中國有衝突。

河野會後亦針對中方近日的兩岸統一論,指中國的軍機、軍艦不但繞行台灣海峽,也在與日本有爭議的海域出現,日方對這些不利區域安全的行為「非常關注」。河野同時批評中國在南海的行為違反國際法,日本希望作出貢獻,故派遣護斂央u出雲號」赴南海航行。

 
 
今日相關新聞
美日澳法印將領對話 關注中國軍力擴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