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兩個醫生工會昨日舉辦「不在沉默中谷爆」的公共醫生申訴大會,約200名醫生一同舉起「爆」字紙張,向到場的食衛局和醫管局高層申訴。(李紹昌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林鄭周一見泛民 羅致光:扣200元象徵式
體會戰衣印洋紫荊 警查退役三鐵港將 行政署:區徽有例管 倘收投訴交執法
體育會多悉規範嚴 襪棄印區徽免「踐踏」
41歲健身教練 慶生翌日家中猝死
倫敦金隨機釣 瓷器收藏家葛師科失5.8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護前線「感受不到」 議員批「二世祖」 醫局拋5億未見功 陳肇始促加人

【明報專訊】繼護士遊行後,公立醫院醫生昨天閉門申訴,約200名醫生高舉「爆」字,向食衛局和醫管局高層申訴病H爆滿、人手緊絀、壓力「爆煲」,擔憂忙中有錯惹法律責任。醫管局雖已撥5億元應對服務高峰,但前線稱無助解困,據了解,食衛局長陳肇始在申訴會上表示,客觀上前線感受不到5億元的幫助,促醫管局就此檢討,並要求長遠人手規劃設「補底」項目,即不用開新服務都可加人。有議員批評醫管局如「二世祖」,批出再多人手和錢,都沒應對問題,促改善資源調配方式。

梁蠸憛G5億用完可加5億 前線不用慳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憒b會後表示,資源可繼續加碼,「如5億用完,還可加3億、4億、5億,前線同事不用慳」,又說將放寬醫生加班的特別酬金申請門檻,最快本月底起實施。

200醫生伊院集會申訴谷爆

繼2015年10月,1300名醫生因不滿醫管局沒跟隨公務員薪酬調查,向高級醫生額外加薪3%,在伊利沙伯醫院舉起「怒」字靜坐,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線醫生聯盟及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昨在伊院舉辦閉門的「不在沉默中谷爆」申訴大會,約200名醫生參與,部分急趕而至的醫生尚未及脫下制服和聽筒,而出席的高層包括食衛局長陳肇始、副局長徐德義,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憛B候任行政總裁高拔陞、人力資源主管彭飛舟等。

有內科半年7人離職

上工7天「頂唔順」裸辭

在約1.5小時的申訴會上,多名醫生投訴人手和資源不足。據了解,有內科醫生稱其部門過去半年有7人離職,有一人做了7天已「頂唔順」,大部分仍未找到工作,離職因擔心忙中有錯惹上法律責任;另有醫生批評有部門不容許醫生申領特別津貼等;有醫生則要求管理層須留時間提供臨H服務,在場醫生拍手和應。

據悉,陳肇始在會上說,醫管局已準備用5億元應對冬季服務高峰,但客觀上前線感受不到,這需要檢討,「我好強烈,醫管局又不是沒做事,我已請醫管局去看中間發生了什麼事」,又稱前線不滿要推新項目才有新資源,變相要同時兼顧新舊服務,促醫管局跟進,並要增加「補底」,不用到有新項目才加人。陳肇始會後見傳媒時表示,會面氣氛良好亦有建設性,醫管局會進一步檢視短期措施改善容間,如有需要,食衛局會配合資源。

考慮放寬特別酬金門檻

梁蠸摨晼A醫生反映部分專科門診看症時間長,但未必能申請特別酬金,高級醫生假日加班亦只獲副顧問或專科醫生級的酬金,現會考慮放寬申請門檻。他承諾整理訴求後會再與工會跟進,「早前已向各聯網撥5億元,如果5億用完,還可以加3億、4億、5億,前線同事不用慳茈峔疇i以放心,只要幫到病人、同事願意,在資源上不會不配合」。

陳沛然批調配問題

「人手去了開會文件工作」

陳沛然批評,醫管局聲稱推了很多措施,現實是無效,批醫管局如「二世祖」,「18年來醫管局加了2200個醫生,近7年亦加了800個醫生,給你(醫管局)更多的錢和人你都說不夠,就是調配問題,人手不是放在病房和急症室,去了開會、文件工作」。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麥肇敬則稱,雙方作了真誠交流,亦提出醫生或因要處理大量病人,「出現一些疲憊的情G」或「忙中有錯」,呼籲市民及局方體諒。

醫管局昨發稿回應稱,會盡力改善前線工作環境及支援設備、增加培訓機會、促進專業發展和加強專業紀律研訊保障,挽留人才,並繼續招聘紓緩前線壓力。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醫護前線「感受不到」 議員批「二世祖」 醫局拋5億未見功 陳肇始促加人
拆局:醫護累積不滿 離地打氣片最後一根稻草
梁智仁「痛心抱歉」 指問題非醫局獨力可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