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林鄭周一見泛民 羅致光:扣200元象徵式
體會戰衣印洋紫荊 警查退役三鐵港將 行政署:區徽有例管 倘收投訴交執法
體育會多悉規範嚴 襪棄印區徽免「踐踏」
41歲健身教練 慶生翌日家中猝死
倫敦金隨機釣 瓷器收藏家葛師科失5.8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智仁「痛心抱歉」 指問題非醫局獨力可解

【明報專訊】流感疫潮下公立醫院迫爆,醫護怨聲載道,分別舉行集會申訴,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昨在香港電台《香港家書》對此表示「痛心又抱歉」,並稱醫管局一直盡力應對,但始終沒有即時徹底解決問題的方法,令前線同事愈來愈辛苦,又指徹底解決方法不是醫管局獨力可以解決。

對於有醫生團體集會,要求減少醫生的行政工作和設法挽留資深醫生,梁智仁稱必定會跟進,再研究更多措施。至於病H實際使用率,他稱會研究是否有更好的表達方式。

稱人口老化 多長期病

年老病人平均住院5天增至9天

梁智仁又向最近在公院留醫的市民說抱歉,此刻難以提供令市民滿意的服務環境。他指香港正面對人口老化,老人家會有較多長期病,病情也較複雜,住院時間愈來愈長,過往一般住院4至5天,現在可能需8至9天,這也是近期經常要加開千多張病H的原因。

他又稱,公院急症室每年照顧近220萬人次,專科門診照顧逾770萬人次,需要住院服務的則逾180萬人次,數字說明醫護同事每日面對的沉重工作壓力,他很想對他們說一句非常多謝。

 
 
今日相關新聞
醫護前線「感受不到」 議員批「二世祖」 醫局拋5億未見功 陳肇始促加人
拆局:醫護累積不滿 離地打氣片最後一根稻草
梁智仁「痛心抱歉」 指問題非醫局獨力可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