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士嘉堡一間Esso油站的告示牌﹐並沒有油價標示。(明報記者攝)
放大
 
油槍蓋上紅色膠袋﹐沒油可入﹐司機失望離去。(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愛靜閣康樂中心大火 冰封喉管雲梯難撲救
都市聯通訂購輕軌列車 龐巴迪再未能依約供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今起回暖 油站供應趨正常
極度嚴寒影響運送導致出現短缺

【明報專訊】過去數日大多區經歷了極度嚴寒的天氣,令致區內部分加油站缺油。然而汽油價追蹤網站Gasbuddy.com資深油價分析員麥克蒂格(Dan McTeague)預計,這情況並不會持續,隨茪竣敿_天氣回暖,運油車便能到達需要補充無油加的油站。

他又表示,汽油供應量充足,大多區內並不存在汽油短缺問題。他說,今天大多區零售汽油價格回跌2仙,每公升將跌至97.9仙,司機今日加油還可省一些錢。

顧客不滿部分油站缺貨

昨午在士嘉堡一間Esso加油站﹐油站職員說﹐前晚開始便沒有汽油運送到來﹐因此暫時沒有汽油供應。有顧客不滿﹐職員告訴他晚上再來試看﹐或者到別的油站找油。在大多區﹐部分油站沒有汽油供應﹐原因是天氣嚴寒﹐影響了汽油運送。麥克蒂格表示﹐這純粹是物流問題﹐原油提煉沒短缺﹐油管運作正常﹐相信下周將回復正常汽油供應。

Suncor Energy發言人費希爾(Nicole Fisher)表示﹐大多區的惡劣天氣影響了該公司的交付時間表。她們正在努力盡快補充油站的供應﹐同時也要確保運送員工的安全。

加拿大蜆殼公司的施密特(Kristen Schmidt)指出﹐惡劣的道路狀況和極端寒冷﹐給整個行業帶來了問題。

麥克蒂格又表示﹕「煉油廠不缺﹐儲油站也不缺﹐管道運作良好﹐這是運油車運送和有關後勤的問題。」

他又說﹐汽油價格低跌﹐一度跌至每公升89.9仙﹐促使更多司機把油缸入滿油﹐這使到供應更加緊張。

無論如何﹐他相信下周中段汽油供應將會回復正常。

在汽油未恢復正常供應之前﹐有司機抱怨說﹐這種現象不尋常﹐他的油缸只剩四分一汽油﹐必須趕快找仍有汽油供應的油站入油。

一名華裔司機在士嘉堡Esso油站﹐看見油槍蓋上紅色膠袋﹐沒油可入﹐唯有失望地離去。

平時在油站的告示牌﹐有油價的顯示﹐昨天在Esso油站告示牌﹐並沒有油價標示。

 
 
今日相關新聞
今起回暖 油站供應趨正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