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夜歸女遭勒頸 挖兇徒五官保命 疑犯戴口罩手套 稱壓力大攜麻繩欲上吊
現場上層天橋無閉路電視 街坊:保安亭常無人當值
事主母:聞訊腳軟胃痛 女臉微絲血管爆裂
運動及鬧鐘聲響可致死 罕見病童嘆體育課無法跑
珜瞍h巴擅駕退役車 巴士迷認11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律師會促增強透明度 檢控守則加外判政策

【明報專訊】律政司早前決定不起訴前特首梁振英涉及的UGL事件,做決定前未有外聘獨立法律意見,律政司長鄭若驊早前表示,律政司一貫做法是由司內人員做出檢控決定,案件涉及律政司人員才會尋求外間法律意見。香港律師會昨日發聲明,稱就「律政司不起訴一宗廣受公眾關注的個案」,社會對其不尋求獨立法律意見的決定有不少疑問和評論,律師會對此表示關注,認為律政司應及早檢討《守則》引入外判政策的提述。

律師會指出,根據一份去年2月立法會文件和今年1月16日的政府公報所刊的準則,律政司在行使其憲制下所賦予「主管刑事檢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涉」的權力時,須提升公眾對其決定為不偏不倚的信心,並恪守「公義必須有目共睹」的原則。要達到此目的,必須遵從恰當程序,避免公眾以為過程中可能存在偏見或政治考慮。

指沒指引削公眾信心

律師會指現時的《檢控守則》沒有就外判政策作出任何提述,若《檢控守則》沒有提供任何外判政策的指引,難免令公眾質疑某些人是否在檢控過程中得到優待,並削弱公眾對司法公義的信心。為增強透明度和問責性,律師會認為律政司應及早在《檢控守則》引入或採納上述準則。

 
 
今日相關新聞
律師會促增強透明度 檢控守則加外判政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