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棄嬰贊比亞女否認誤殺 控方:出生時仍有生命
囚倉試裝鏡頭偵異狀 如廁位打格 議員質疑漠視私隱
懲教署長:投訴多渠道 毋須監懲會
機場警偷報失銀包被捕
著名交友網 泄600萬帳戶資料 連接fb 用戶恐其他資料遭盜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珜瞍h巴擅駕退役車 巴士迷認11罪

【明報專訊】曾花12萬購入一退役雙層巴士的前城巴技工,稱因心痛收藏品遭一眾單層巴士迷疰a,為報復遂於去年深宵用槌子打破「仇家」的單層巴士,再擅自駕駛另外兩輛已退役的巴士在屯門一帶暢遊。雙層巴士狂迷昨承認11項控罪,法官稱被告對巴士過分沉溺,關注其心理狀G,故先索閱心理報告,還押至下月8日判刑。

官指過分沉溺 還押索心理報告

被告蔡俊傑(22歲)昨在區域法院承認停牌期間駕駛、無第三者保險下使用汽車、刑事疰a、未獲授權使用車輛及偽造文件等11項控罪。被告中三畢業,曾任職城巴維修工,案發時為電器維修工,亦是一車會會長。他有7項關於交通的定罪紀錄,亦因一宗偷去巴士錢箱的案件被捕,故去年9月起還押至今。辯方求情稱,被告自行報復的行為天真、「傻更更」,偷駕巴士只因貪玩,亦坦白認罪,希望法庭考慮被告的泰國女友懷有身孕,事件中沒有人受傷,請求輕判。

曾任城巴技工 稱為報復藏品被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於去年2月17日凌晨約1時,駕車前往屯門寶塘下村露天停車場,手持槌子疰a一名城巴前同事杜德聰所收藏的已退役單層巴士之擋風玻璃。其後被告將一塊聲稱從垃圾站撿回來的「T牌」(試車牌照)掛在杜另一輛單層巴士,並駕駛該巴士直至燃油耗盡,將其棄置在一貨櫃場。

被告意猶未盡,凌晨3時走到相鄰的紫田村露天停車場,將「T牌」掛上一輛已退役的雙層巴士,並駕駛該巴士經過青山公路、洪水橋、藍地及博愛交匯處一帶。

該雙層巴士擁有人翌日發現巴士損牷A翻看閉路電視後揭發事件。被告被捕後招認「呢兩部巴士都係我偷颶間v,更承認疰a行為只因報復,因他懷疑另一群有杜在內的單層巴士迷,蓄意疰a被告與一群雙層巴士愛好者花12萬元購入的雙層巴士。該雙層巴士擁有人及涉事「T牌」真正車主則稱不認識被告。

【案件編號:DCCC 793/2018】

 
 
今日相關新聞
珜瞍h巴擅駕退役車 巴士迷認11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