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機場警偷報失銀包被捕
著名交友網 泄600萬帳戶資料 連接fb 用戶恐其他資料遭盜用
手機於街檔「被轉台」 市民索償香港寬頻
欣盛苑車位拆售 居民促政府介入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懲教署長:投訴多渠道 毋須監懲會

【明報專訊】懲教署投訴機制一直被批評「自己人查自己人」,因處理投訴調查組成員均由署長委任,有關注囚權人士建議成立獨立「監懲會」。被問會否設立獨立委員會,懲教署長胡英明表示在囚人士可通過懲教署內外多個不同渠道投訴,「無需要成立監懲會」。

懲教署投訴調查組去年就81宗投訴展開全面調查,較2017年的123宗,下跌34.1%;而呈交投訴委員會審核的投訴有98宗,其中有2宗證明屬實,3宗未經舉報但證明屬實,1宗無法完全證明屬實。

指委員涵蓋不同界別

胡英明指調查組由署長委任,「公平公正調查」,而投訴委員會成員是獨立於人員編制,涵蓋不同界別人士,投訴機制不斷優化。他又指在囚人士可向立法會議員、申訴專員公署以書信投訴,懲教人員不得查閱。被問過去是否知悉有懲教人員勸喻在囚人士撤回投訴,胡回應指「一直非常重視所有投訴」,若在囚人士有感被勸撤回投訴,可向主管投訴,或循上述各途徑表達。

被問證明屬實的投訴個案處於低水平,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案件中是否懲教人員否認指控,該投訴便不獲證明屬實,胡英明回應指出,「投訴調查結果是否屬實是依賴證據,除了看投訴人的證供,也要看被投訴人、相關證人的證供及環境證據」,又指「所有調查機構都用此方法,不是懲教署獨有」。

此外本報去年發現有懲教人員私下「買更」,胡英明稱內部調查顯示「暫無證據顯示有同事買賣更份」。他指部分院所已試行電子化管理系統改善編更安排。

 
 
今日相關新聞
囚倉試裝鏡頭偵異狀 如廁位打格 議員質疑漠視私隱
懲教署長:投訴多渠道 毋須監懲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