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名邊境服務局官員在尼亞加拉大瀑布的彩虹橋檢查入境車輛。(CBC)
放大
 

其他新聞
缺乏合理定罪可能 名廚性侵檢控叫停
密州狩獵漁業團體聯手 誓阻亞洲鯉進入五大湖
2匪開電匯店騙錢斂財 36人遭殃 涉款30萬元
谷歌姊妹公司與湖濱振興公司合作
地鐵青年性侵女乘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CBSA員工被揭不當行為 指逾千人涉性侵刑事騷擾
倡權團體籲設獨立監管機構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此前揭露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人員涉大量不當行為,多個團體隨後促請聯邦政府對CBSA進行「強而有力、獨立的外部監察」。

CBC News近日報道,CBSA正調查2016年1月至2018年中,1,200宗員工被指涉嫌行為不檢的個案,當中包括性侵、涉及刑事案件及騷擾行為。

卑詩公民自由協會(BC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行政總監派特森(Josh Paterson)表示,協會對有關報道並不感到意外,他認為,有鑑於此,更應對CBSA作獨立監察。

該協會等3個組織曾去信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要求聯邦交代何時立法規管CBSA。加拿大難民理事會(Canadian Council for Refugees)及加拿大難民律師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Refugee Lawyers)的主席均有份聯署信件。

CBSA的職權包括搜查旅客、使用槍械及驅逐出境,亦是唯一員工行為不受外部監督的主要聯邦執法機構。

加拿大難民理事會行政總監登奇(Janet Dench)表示,他們過往曾向CBSA提出非常嚴重的投訴,但都不了了之,皆因沒有獨立的問責措施。

三個組織在信中呼籲成立監管機構,讓該機構可以「調查投訴」和「主動評估CBSA的政策及做法」。信件亦提到報道指CBSA丟失了包含難民申請者個人信息的USB存儲器。登奇認為,獨立監察機構應該有權就投訴聽取第三方,例如非政府組織的說法。

葛代爾的發言人巴茲利(Scott Bardsley)回應稱,CBSA人員在2017年為9,500萬名旅客辦理出入境,當中僅極少數互動引致正式投訴。

巴茲利上月在聲明中表示,政府正「制定單獨的法案,以建立適當機制來審查CBSA人員的行為和狀況,並處理具體的投訴」。

 
 
今日相關新聞
CBSA員工被揭不當行為 指逾千人涉性侵刑事騷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