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鐵兩度審核禮頓文件 沒提RISC缺失
灣區推連乘 港機票可搭高鐵金巴 一平台購多程交通 陳帆:助鞏固航空樞紐地位
在粵港人跨境轉診 醫生憂公院更爆
不同意「被規劃」 林鄭:綱要全面接納港府意見
陳德霖:跨境理財產品 須商資本帳管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可建4600伙 落實需最少8年 劉國勳料交通評估「過不到」

【明報專訊】涉及局部發展的粉嶺高球場用地位於粉錦公路以東,面積約32公頃(相等於1.7個維園),政府曾評估該地發展潛力,估計可建約4600個單位。有城規會委員表示,該地仍需經城規程序、公眾諮詢等流程,即使落實發展,估計最終需時8年以上才能完成。有區議員關注有關發展會進一步加重北區的交通負荷。

報告指提升基建可中短期發展

粉嶺高球場佔地172公頃,土地小組的報告提到,局部發展方案涉及的32公頃,現用作球會的停車場及「舊場」其中八洞,若提升基建,包括改善道路交匯處、排污系統、供水等,有條件在短中期提供土地作房屋發展,其中高密度發展將集中在「舊場」的停車場的部分,相信對高球場的生態及保育影響較小。據香港哥爾夫球會網頁資料,「舊場」於1911年起建造,1913年12月啟用,指「舊場」是本港唯一可在夏季舉行大型國際活動的高球場。

城規會將審視交通影響

城規會委員潘永祥表示,一旦政府收回該地,仍需就房屋發展做詳細技術評估,屆時會向城規會申請改劃該地作住宅用途,其間要諮詢區議會等,一旦有反對意見,需時更長,料單是城規程序已要4至5年,連同建築期,整項發展需時9年或以上。另一城規會委員余烽立說,若政府需重新規劃該用地,涉及的改劃程序需時3至4年,城規會屆時需全面審視政府提交的改劃內容,包括評估建屋對該區交通、水電煤渠等基建的影響,估計整項發展要8年或以上。

身兼北區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說,北區道路現已擠塞,未來的新界東北發展及其他公營房屋增加當區交通壓力,雖然當局有道路改善工程,但未有考慮高球場建屋因素,「城規(申請改劃)方面,相信交通評估過不到,高球場旁邊只得粉錦公路,是很窄的雙程路,大頭嶺迴旋處亦是每日塞車的樽頸位之一」。

 
 
今日相關新聞
局部收高球場 政府允優先研究 特首全面接納土地組8選項報告
可建4600伙 落實需最少8年 劉國勳料交通評估「過不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