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內地有資本帳管制,如何在大灣區先行先試跨境理財產品銷售,同時有關當局可維持管理機制,要與內地磋商。(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王志民:港不應成國家安全「法外之地」議員各自演繹 有指針對逃犯例 有指23條
王志民:市民遺憾泛民錯過「西環之約」 冀摒成見
陳文敏:修移交例 已簽國或重新檢視協議
「宣稱罪行」有異實際目的 條例禁止移交
澳洲與華簽引渡 議員抵制 10年未通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德霖:跨境理財產品 須商資本帳管制

【明報專訊】國務院昨日公布大灣區規劃綱要,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會盡快落實金融項目,惟暫未有具體時間表。綱要提及加強便利資金跨境往返,陳德霖表示跨境理財產品可採不同方案,不過內地目前有資本帳管制,如何在大灣區先行先試,同時可讓有關當局維持管理機制,需與內地磋商。

陳德霖又表示,除與大灣區相關部委商討,因涉及資金流動管理,亦需與人民銀行討論;實際框架落實後,亦要本地銀行與金融機構配合,因此也會多諮詢業界。

在跨境便民措施,陳德霖表示,電子錢包跨境使用在去年中已取得進展,金管局會繼續商討如可簡化香港人在內地開設銀行戶口的程序,研究建立跨境理財產品平台,讓居民購買對方的理財產品。局方亦希望落實企業在中港兩地的資金池可以跨境互通,提高在大灣區經營效率。

雷添良:會與中證監緊密聯繫

證監會主席雷添良歡迎大灣區規劃綱要出台,表示有助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他說規劃中提及香港作為上市主要地、資產管理中心、風險管理中心、大灣區融資中心、綠色金融等願景,符合證監會的構想;證監會作為監管機構,會與中證監等部門緊密聯繫。

 
 
今日相關新聞
灣區推連乘 港機票可搭高鐵金巴 一平台購多程交通 陳帆:助鞏固航空樞紐地位
在粵港人跨境轉診 醫生憂公院更爆
不同意「被規劃」 林鄭:綱要全面接納港府意見
陳德霖:跨境理財產品 須商資本帳管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