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無家者登記人數新高 「麥難民」增17% 收入跌愈住愈長
長椅作H 水機煮杯麵 夜宿者:每晚20人睡
六成自閉者家長稱被惡待
科大攤位青天白日紅旗被換五星旗 臺灣學生會指蓄意破壞 校方稱嚴肅處理
鯁牛肉球12歲童不治 食店阿姨傷心︰以後切細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逃犯修例遭台質疑 葉劉:應信港司法

【明報專訊】政府以一宗港人涉在台灣殺人案件為由,建議修訂《逃犯條例》,台灣陸委會早前提出質疑,憂慮在港台灣人日後會被送往內地受審。保安局前局長、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昨回應指出,台灣應該對香港司法制度抱信心,強調移交逃犯的每個程序,都須經法庭批准。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相信內地和特區政府不會無緣無故要求移交,而最終移交與否也是由法庭判斷。

逃犯條例將台灣指明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陸委會早前表明,不接受香港以「一個中國」為前提作交涉。昨啟程前往北京的律政司長鄭若驊,在機場出發前被問若台灣不接受港府提出的修例方式,港府會否繼續推動修例,她未有回應。

葉劉淑儀昨出席電台節目後表示,修例下的移交逃犯步驟,每步都牽涉要法庭批准,即使港府收到懷疑犯罪證據後,向疑犯發出臨時逮捕令,疑犯仍可申請人身保護令,並在法庭抗辯,相關法律訴訟程序需時很長,呼籲台灣當局不用太擔心。

譚耀宗昨出席民建聯一個座談會後稱,特區政府提出的建議合適,能全面解決和堵塞現時的法律漏洞,希望政府努力與台灣溝通,令台灣接受方案,他指台灣在事件上或有其他考量,但強調不應讓逃犯「逍遙法外」。

黃之鋒:港台未有共識 修例無用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稱,「當鄭若驊不作回應,只證實港台兩府根本未有共識」,即使強行修例,亦無助移交兇殺案疑犯到台灣受審,同時反映保安局長李家超指港府毋須與香港以外的任何人諮詢,是罔顧台港關係的政治現實。黃促請港府撤回中國移交條文,並就台港兩地移交逃犯辦法展開對等協商。

 
 
今日相關新聞
逃犯修例遭台質疑 葉劉:應信港司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