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奧斯卡金獎導演占士•金馬倫(左)與劉慈欣表示想看到《三體》改編拍成電影。 (新浪微博)
放大
 

其他新聞
社交新時代 短視頻娛樂當道
短視頻質量提升 成廣告新陣地
《包寶寶》藏母愛 劉碧青動畫引共鳴
上海人均GDP 首達發達經濟體標準
大灣區或成中國最高薪城市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流浪地球強勁票房 掀中國影壇科幻風

至2月28日,《流浪地球》上映25天,坐收44.49億元人民幣,扛起中國2月的4成票房,開啟影壇「科技元年」,掀起強勁的科幻跟風,目前已有《上海堡壘》等片將在今年上映,還有更多業者正搜羅科幻文學IP,尤以劉慈欣的作品版權最搶手。

影視業者表示,《流浪地球》讓外界看到中國科幻電影的力量,也令相關創作者吃了定心丸,對科幻改編電影的投資意向暴增,迎來了最好的時期,最重要的是成功解決投資者與觀眾過去對大陸原創、自製科幻片的不信任,甚至奧斯卡金獎導演占士•金馬倫到中國宣傳監製科幻片《阿麗塔:戰鬥天使》時,都公開表示想看到劉慈欣的得獎作品《三體》改編拍成電影。

目前已有多部已拍完的中國科幻片預計2019年上映,例如改編自作家江南同名小說,滕華濤執導,鹿礡B舒淇、高以翔主演的《上海堡壘》,描述外星勢力突襲地球,倖存人類在上海展開拯救地球終極大戰的故事,網傳暑期上映。古天樂、劉青雲、劉嘉玲與姜皓文等人主演的港片《明日戰記》,張小北執導的電影《拓星者》也傳今年上映;而2016年開拍、改編自劉慈欣同名小說的《球狀閃電》,目前仍在拍攝中。

 
 
今日相關新聞
2月中國電影票房破110億元
流浪地球強勁票房 掀中國影壇科幻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