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杜魯多涉嫌政治干預SNC-Lavalin,民調結果顯示愈半國民對他改觀。(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匯豐聲稱被人冒名轉走220萬 向1女15華人及數銀行索償
韋比自由黨國會議員棄選連任
Momo視頻教小孩自殘傷人 教局籲家長教導子女勿受害
多市婦患罕見肝病 候善心人捐肝救命
13歲少年隊j膽車 公路飛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SNC風波 57%國民對杜魯多印象轉差
王州迪作供後 民調顯示59%選民受影響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民意調查表明﹐加拿大人普遍關注自由黨政府被指控的政治干預SNC-Lavalin醜聞。大部分人對於總理杜魯多的看法因此惡化。

由英文的「多倫多星報」委託、「論壇研究」(Forum Research)進行的這項調查﹐在前司法部長王州迪完成了她的令人震驚的作證當天和後一天﹐於星期三(27日)和星期四(28日)隨機挑選了1,301名加拿大成年人﹐進行電話調查。

大部分受訪者(55%)表示﹐他們對於情況清楚了解﹐「可以有信心說清總理辦公室和SNC公司的情形﹐包括27%的人說﹐他們「非常有信心這樣做。」

同時﹐57%的人說﹐形勢發展令到他們對杜魯多的看法「惡化」﹔36%的人說沒有影響﹔另有7%的人表示他們對於總理的好感因此增強。

「論壇研究」的總裁博茨諾夫(Lorne Bozinoff)稱﹐看起來﹐人們都對事情相當了解。「他們了解許多事情。這一點是沒有疑問的。」

不過﹐各地的反應並不一致。比如有關惡化對杜魯多看法的比例﹐阿省是76%﹔安省52%﹔而魁北克48%。

他說﹐這表明﹐對杜感覺變差的﹐很大程度上是那些本來就不打算支持杜魯多的人。

此外﹐59%的人說﹐眼前的形勢將影響到他們今秋的投票﹔其中36%的人說會對他們的決定具有「重大影響。」

目前﹐保守黨和新民主黨都要求杜魯多取消原定的國會暫停﹐使得國會議員可以繼續留在渥太華﹐追究政府責任,但已遭到杜魯多拒絕。

雖然新民主黨和綠黨都要求對此事進行一個公開聆訊。杜魯多和自由黨則表示﹐現有的國會司法委員會聆訊﹐和國會利益衝突辦公室的調查﹐可以廓清真相。

杜魯多密友、總理辦公室前首席秘書巴茨(Gerald Butts)將到司法委員會作證。這令到此間觀察人士感到吃驚﹐並有期待﹕難道自由黨還打算將聆訊長時間進行下去嗎?

此外﹐在王州迪已經提供了如此完備的證詞之後﹐巴茨還有什麼「秘密武器」可以亮相呢?

 
 
今日相關新聞
SNC風波 57%國民對杜魯多印象轉差
司法部長總檢察長分兩職位 王州迪建議拉梅提表態支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