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外交部長方慧蘭1月29日在國會山對媒體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發5G安全指引要求可靠
5000呎大屋6級火 燃燒12小時
周薪中位數僅為男性76.8% 安省婦女每周少賺236.16元
2月加國增5.6萬職 遠勝預期
警搜獲含大麻棉花糖小熊軟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美參院撐拘孟晚舟促釋2加人
方慧蘭謝美外交關係委會決議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五感謝美國兩黨的一項政治努力,該行動支持加拿大就拘留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而與中國展開的對抗。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周五在北京一項記者會中表示,中國會「採取所有必要的措施」捍衛中國公司及海外公民,對抗「蓄意的政治打壓」。在王毅發表上述談話後數小時,方慧蘭即發出對美兩黨的感謝談話,並電郵一份文稿予加新社。

美方因孟晚州違反美國對伊朗禁令有關的詐欺罪指控,而欲將孟晚州引渡至美受審。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本周通過決議案,讚揚加拿大應美國引渡要求,在溫哥華逮捕孟晚舟之舉。由共和黨及民主黨人組成的外交關係委員會,也稱讚加拿大維持法治精神,並關切中國對加拿大逮捕孟晚舟後作出的反應。委員會亦呼籲中國釋放在孟晚舟事件後逮捕的兩名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斯帕弗(Michael Spavor)。

方慧蘭表示:「加拿大感謝美國參議院兩黨決議案,響應我們籲請釋放康明凱及斯帕弗的要求,及對加拿大尊重法治的肯定。」方慧蘭同時亦感謝歐盟,法國,德國,英國,荷蘭,澳洲,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西班牙,捷克,丹麥及北約組織在此事上對加拿大的支持。

不具名消息來源透露,方慧蘭一直在幕後遊說美國國會議員通過決議案,給予加拿大支持。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曾警告加拿大勿在此事上尋求外援,並稱這樣做只會使事情更為惡化。

 
 
今日相關新聞
孟晚舟風波加人中國被捕 加拿大人對中國印象惡化
對美好感度下降更快
美參院撐拘孟晚舟促釋2加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