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人大全體會議上認真閱讀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宣讀的工作報告,並多次鼓掌。(法新社/鄭海龍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震懾台獨」 政協促建京台高鐵
胡海峰喜談現職:聚焦發展麗水生態
重慶民企富豪兩會追債 「被國企欠逾60億元拖足4年」
溫總前智囊的雷人建議
外交部美女翻譯走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栗戰書報告獲習鼓掌

全國人大昨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國家主席習近平認真閱讀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宣讀的工作報告,並多次隨全場代表鼓掌,顯然對栗戰書的人大工作給予大力支持。

昨日大會入場時,習近平來到自己的座位前,兩次扭頭往身後的右後方看了看,似乎在等待其他人入場,當第二次扭頭,雖然主席台仍有其他人在入場,但習近平不再等待便坐了下來。習近平坐下後,全場隨即停止伴隨茩絳眭漫蝝x聲。

與政協主席汪洋及總理李克強作報告時不同,在栗戰書宣讀工作報告時,習近平約在大會進行到10分鐘後,即拿起報告翻閱並認真閱讀。栗戰書在唸到「認真組織憲法宣誓,增強國家工作人員憲法意識,帶頭做憲法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時,全場熱烈鼓掌。

與汪洋、李克強在報告時,習近平並未隨其他委員、代表一同鼓掌不同,每次響起掌聲,習近平也隨之鼓掌。栗戰書唸到「一部英烈保護法,公理正義得伸張」時,全場又報以熱烈掌聲。

栗戰書被視為習近平結交最久、最信任的心腹之一。2012年11月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上,習近平當選中共總書記,栗戰書當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成為黨和國家領導人。

栗戰書在任中央辦公廳主任期間常隨習出訪,同時負責習的日程安排、文件處理和安保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支持華為拿法律武器 不當沉默羔羊」
被問蔡英文可否訪華府 王:當然不同意
栗戰書報告獲習鼓掌
《外商投資法》草案不涵蓋港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