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委員:國法教規非對等 決不允法外之教

[2019.03.12] 發表

來自新疆自治區呼圖壁縣的伊斯蘭教協會會長、阿訇楊杰昨日在政協大會發言表示,教民首先是公民,個別信教民眾的國家意識和公民意識較差,容易受到宗教極端勢力的蠱惑和煽動。

楊杰表示,中國穆斯林首先是中國公民,部分教民錯誤地認為,是教民就可以無視自己的公民身分,把教民置於公民之上,無法無天、忘乎所以,甚至把違法行為當作信仰堅定的表現,「這種錯誤觀點和行為嚴重影響了社會穩定、民族團結和宗教和睦,醜化了穆斯林群體的社會形象,必須堅決予以制止」。

楊杰認為,是中國公民,就要遵守中國的憲法法律。

對於信教公民來說,必須搞清楚國法與教規的關係。他說教規只是教內的規定,不具有法定性和強制性,國法和教規絕不是對等的關係。「不論什麼民族,也不論是否信教,決不允許有法外之地、法外之人、法外之教。」

楊杰又提到,是中國公民,就應當學好用好國家通用語言文字。他表示會團結引導好廣大信教群眾,始終樹牢公民意識,帶頭學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學法律、學技能;帶頭反分裂、反暴恐、反宗教極端;帶頭引導信教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更多中國要聞
美大使:台可作例  證宗教自由不威脅政府
「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會議昨日(11日)在台北揭幕。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在會上表示,台灣... 詳情
北京在連日霧霾後,昨日終於颳起大風,吹走灰霾,迎來藍天白雲,恰逢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干杰召開「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記者會,他在回答有關「藍天保衛... 詳情
藥監局長:疫苗安全 應有信心
【明報專訊】去年爆發的長春長生等一系列疫苗安全事件,使問題疫苗成為今年兩會的主要議題之一。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長焦紅在昨日記者會上,針對中國近...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茅昨日表示,要大幅度提高違法成本,使製假售假者傾家蕩產,公開曝光造假者,讓他們在陽光下無處藏身。希望通... 詳情
【明報專訊】當局起草《疫苗管理法》防範疫苗事件再度發生的做法,受到部分疫苗致殘兒童家長支持。有受訪家長表示「終於看到了曙光」,但稱希望當局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