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反擊一國兩制 藍委批黔驢技窮

[2019.03.12] 發表

對於蔡英文總統提出的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表示,民進黨現能爭取民眾支持的籌碼只剩下「兩岸對抗」,當民生、經濟、能源、治安、教育都得不到民眾支持時,民進黨只剩下挑釁對岸的路可以走。

呂玉玲指出,民進黨在2018大選敗陣,就怪大陸;韓流興起也怪大陸,民進黨在國會是絕對多數,卻絕對不負責,可說民進黨已黔驢技窮,民眾早就看穿民進黨是「內事不行怪國民黨,外事不行怪共產黨。」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則認為,可看出蔡政府對自己政權正當性的自信,似乎比國人認同中華民國的自信小得多。實際上,蔡英文只要承認中華民國存在,不製造認同分裂,根本就沒有一國兩制問題,當前台灣民眾對中華民國的認同沒有絲毫動搖。江啟臣表示,北京主張一國兩制已非新鮮事,倒是蔡總統此刻大張旗鼓開國安會議,讓人覺得是在做選戰宣傳,但人民只想知道,蔡政府如何有效穩定處理兩岸關係?

綠委賴瑞隆則說,蔡英文今天舉行國安會議的內容,就是希望兩岸人民跟國際社會都能知道,解決兩岸僵局最好的方案,仍是走向民主化與自由化,如此兩岸才能繁榮發展;任何武力威脅或是片面決定台海的互動方式,這都無助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

更多中國新聞
5山賊盜伐20多萬元紅檜木
【明報專訊】羅姓男子等人雇用搬運工及司機到國有林大甲溪事業區第3林班水源涵養保安林內,盜取貴重的紅檜木,並挖取鐵杉苗,行[被警方發現埋伏逮捕...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立豐原高中二年級學生畢旅後有79人病倒,其中15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奇怪的是隨行20多名師長無恙。校長羅瑞宏表示,師長和學... 詳情
【明報專訊】高市一名黃姓男子與涂姓妻子結婚1年又21天後離婚,竟把當婚前給女方24萬元的小聘,當成是岳家「賣女兒」的錢,要求女方歸還,但遭法... 詳情
一名大媽在捷運上做起體操
【明報專訊】一名男網友在捷運上看到一位大媽把車當成運動場,隨性晃手晃腳做起體操,因為第一次遇到情況,就拍片影片上傳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不... 詳情
網友臉書附上照片
【明報專訊】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附上照片發吃羊肉爐照片,只見照片中一隻完整老鼠屍體躺在鍋中,和其他湯料混在一起,畫面曝光讓網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