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表現強 美3指數齊漲
737 MAX 8墜毀 波音股價跌5.33%

[2019.03.12] 發表
波音(Boeing)因一架737 MAX 8客機墜毀事件,股價跌5.33%,或22.53元,收400.01元。
科技股如蘋果(Apple)及臉書(Facebook)等的強勁表現,周一推升股市走高。

Nvidia出價68億收購Mellanox 股價齊升

【明報專訊】科技股如蘋果(Apple)及臉書(Facebook)等的強勁表現,周一推升股市走高。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一上揚200.64點,收25,650.88。盤中曾一度下跌逾200點。標普500指數升1.47%,收2,783.30點。科技股上揚2.17%。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揚2.02%,收7,558.06點。周一股市齊漲亦結束了連續5天的跌勢。波音(Boeing)因一架737 MAX 8客機墜毀事件,股價跌5.33%,或22.53元,收400.01元。這是同一機型在6個月不到的時間裡第2次墜毀。

波音雖股價大跌,重創股市,但蘋果股價上揚3.47%,抵消了波音的部份影響。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周一將蘋果股票評級從中性升至買進。美銀美林並將今後12個月的蘋果目標價從180元調升至210元。

臉書股價上揚1.46%,Nomura Instinet將其股票評級從中性升至買進。Nomura Instinet將臉書目標價從172元調升至215元。Nvidia周一宣布出價68億元收購Mellanox Technologies。Nvidia股價上揚逾6.97%,Mellanox上揚7.8%。

上周,由於經濟成長放緩顧慮加深,3大指數都錄得2019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周。Baird首席投資策略師Bruce Bittles表示:「最近的經濟數據與我們2019的展望符合,今年經濟成長可能放緩,但經濟衰退仍不可能。聯儲局也會在沒有任何經濟轉趨強勁的跡象前,繼續維持目前的利率水平。」

美國上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份新增工作只有20,000份,而非預期的180,000份,錄得2017年9月以來工作成長最弱的一個月份。

上周中國方面的資料亦顯示,2月份出口較去年宣期下降了20.7%。不但低於分析師預期,也將1月份的斬獲一掃而空。在美、中經濟數據出爐之前,歐盟中央銀行亦將歐元區的經濟成長率下修,同時宣布新一波的刺激經濟成長政策。

更多經濟要聞
OPEC暗示滅產 能源股強勁
原油升至每桶56.79美元 加元兌74.55美仙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周一在能源股強勁表現下上揚。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 詳情
巴里克與紐蒙特組合資企業
【明報專訊】巴里克黃金(Barrick Gold)周一放棄惡意收購對手紐蒙特礦業(Newmont Mining)計劃,轉而與紐蒙特達成成立一... 詳情
Levi Strauss公開募股集資5.87億
【明報專訊】擁有165年歷史的美國知名牛仔服飾商Levi Strauss周一表示,該公司期望從首次公開募股(IPO)籌集5.87億元,令該公... 詳情
Moody’s將汽車業展望降至負面
【明報專訊】汽車及卡車銷售量下降使得評級公司穆迪(Moody’s)將汽車業的展望從穩定降為負面。穆迪周一在一份研究備忘錄中指出,經濟成長放緩... 詳情
Tesla發行股票購拖車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發行了1,380萬元股票,以支付將電動車從工廠送至顧客手中的卡車及拖車費用。 特斯拉周一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