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收佣案 被告稱下屬為情婦

[2019.03.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原地產前高級營業主管介紹下屬認識名媛鄭翔玲,促成「天匯」逾6億元單位成交。主管收取豐厚佣金後,涉嫌非法再收取「下線」120萬元佣金,被控一項代理人收受利益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廉署錄影片段顯示,被告聲稱與下屬關係如「浮唔到面的夫妻」,又稱下屬因答謝他介紹大客,故贈送120萬元。

庭上播放被告陳裕發(69歲)與廉署會面錄影紀錄。片段中,被告自揭婚外情,稱與下屬(下線)楊慧君是「浮唔到面的夫妻」,形容楊單純乖巧、有潛質,閒時會帶她到高級場所認識達官貴人,以拓客源。被告強調擔任主管「只為段感情」,希望「惜佢(楊),帶住佢」。

稱天匯買家麻煩 似武則天

被告表示天匯單位買家鄭翔玲是中國生物製藥有限公司(1177)副主席,他早年曾助鄭購入舂坎角一單位,叫價約5億元。被告稱鄭為人嚴格麻煩,如「武則天」,甚少與她往來。但案發前不久,被告與楊巧遇鄭,被告介紹兩人認識,間接促成交易。

被告在錄影中直認收取楊120萬元,稱兩人早有協議,款項乃楊為答謝被告而送贈。被告稱不太清楚公司守則,又自言膽小,要是刻意踩法律線,「發鷞F好耐」,並稱「事到如今,我坐監唔緊要,最驚連累佢(楊)屋企」。

【案件編號:DCCC 333/2018】

更多港聞
電梯急墜 消防傷頸背索償法團
【明報專訊】3名消防員7年前到深水鶪@大廈執行任務期間,大廈升降機突然急墜,導致3名消防員受傷。其中一名頸部和後背受傷的消防隊目後來入稟控告... 詳情
煤氣基金鼓勵員工創新  開發藍牙報表、水力電池
【明報專訊】「港產片中,有一個情節大家都熟悉:賊人扮抄煤氣表入屋,未來這景象會逐漸減少。」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煤氣公司)策略及創新部總監馮... 詳情
煤氣公司部門總監:企業創新首重氛圍
【明報專訊】創科風氣在社會逐漸盛行,不少企業想辦法以創新意念及科技解決問題,提升工作效率。煤氣公司2016年在內部推出「創新基金」計劃,鼓勵... 詳情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凌晨發生的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在高等法院續審,由法官向陪審團作出指...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龍公路西隧管理範圍上周一(4日)發生兩死車禍,西隧事後稱,事發時閉路電視鏡頭未有轉到車禍的方向。政府計劃在今年第四季向立法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