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建國70周年獻禮工程 1小時貫通廣深
湛海高鐵年內開工 海南納入高鐵網
原周五開庭 六四酒案再押後
馬鞍山市遭強風暴雨侵襲 已釀2死10傷
吃海底撈不想付錢 大叔放死老鼠下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化解「恩怨」關心孩子健康成長 法官:不要讓孩子成為離婚犧牲品

「這個星期天我要見到我的孩子!」「不讓見,你來就打人、罵人!」「你就是嫌我給的撫養費太少了」「你就是報復我起訴離婚」,這是發生在一對離婚夫妻之間的對話。

簡單的拘留罰款不益於解決糾紛

南海羅村法庭相關執行人員表示,執行標的為行為履行的,法院可採取措施較少,主要為拘留和罰款。

此例探望權糾紛中,中心在孩子,實則是父母雙方離婚後,感情矛盾的延伸。執行人員擔心,若貿然對被執行人採取拘留、罰款等強制措施,會進一步激化矛盾,無益於探望權的實現,也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

考慮夏某(即孩子的母親)和孩子遠在肇慶,難以面對面解決糾紛,承辦人在申請執行人潘某和被執行人夏某之間進行調解。經多次電話溝通,男方在法院主持下探望孩子2次,但過程並不順利。

女方反映,雙方及其家人一見面就火藥味十足,男方言語攻擊女方,甚至與女方家人產生肢體衝突,場面混亂,且探望時間不合理,影響孩子正常休息。而男方反映,女方經常以各種理由阻撓自己探望孩子,希望法院採取強制措施確保自己能見到孩子。

承辦人分析後發現,雖然雙方矛盾較深,但仍有和解基礎,夏某並不希望孩子缺失父愛,也不排斥孩子父親的正常探望。

圍繞雙方共同關心的孩子健康成長的主題,承辦人進行相關協調。通過工作手機建立微信工作群,要求雙方在群堛蔣絲噫q探望事宜。最終,在法院調解下,雙方達成協議:同意將探望時間推遲一個小時、中午合理安排孩子休息、靈活安排探望地點。

法官呼籲,請各位父母將彼此「恩怨」放在一邊,真正從孩子們的角度出發,不要讓孩子成為家庭衝突的犧牲品。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結婚率逐年走低
專家:鼓勵婚育應受重視
去年437萬夫妻分手 中國人離婚升
經濟愈發達結婚率愈低
化解「恩怨」關心孩子健康成長 法官:不要讓孩子成為離婚犧牲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