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黃先生夫婦昨出發往日本名古屋,他們記得自己曾注射疫苗,黃先生(左)認為「無法擔心太多」,旅程已計劃多時,不會因麻疹疫情而改動。被問會否擔心本港社區爆發,他說「擔心不了這麼多,當年SARS也是這樣」。(賴俊傑攝)
放大
 
張先生曾與染麻疹的國泰空服員乘坐同一班機,他說衛生署曾來電了解情G,他自行找醫生檢驗後確認無感染,故昨日再出發到日本遊玩,無懼當地麻疹疫情。(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副總統晤陳方安生 談一國兩制 白宮接待港民主派 規格歷來第二高
捲中美角力 劉兆佳:對反對派亦不利
前海提「東大嶼高鐵」 黃偉綸:無關港規劃
抽風故障下煮食肇禍 16人仍留醫舞場一氧化碳中毒 兩人需高壓氧治療
通風系統有標準 須每年檢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月初與確診空少同機 港客昨再飛日本

【明報專訊】本港機場爆發麻疹,暫有5名患者於機場工作,部分機場員工昨日戴上口罩,惟客運大樓禁區外昨不見告示提及麻疹疫情。即使日本的麻疹個案急升,仍無阻港人出發,曾與確診的國泰空中服務員於月初同機的港人,昨又出發去日本。

日本及菲律賓等地都爆發麻疹,部分昨出發往日本旅行的港人都不擔心。一年去數次日本的港人張先生稱,早前由日本回港,乘坐的正是有空中服務員確診麻疹的國泰航班,之後衛生署來電了解,他自費檢驗,證實無感染麻疹,故昨再到東京都不會擔心,將在東京逗留7日。

夫婦不擔心:SARS也是這樣

昨日出發往名古屋的黃先生夫婦也不怕,黃先生稱旅程已計劃多時,無意因當地麻疹盛行而改變行程,「不能擔心太多」。黃太則說已備口罩和消毒液同行,會更注重個人衛生。問及會否擔心香港社區爆發麻疹,黃先生說「擔心不了這麼多,當年SARS也是這樣」。

衛生防護中心前日公布兩名機場行李處理員染麻疹,自助行李託運主管張小姐昨稱,擔心多旅客接觸的機件會容易傳播麻疹,故有自行向下屬提供口罩,亦會使用消毒濕紙巾,多抹掃描器等設備,避免感染。

一向戴口罩工作的機場清潔工人呂女士表示,公司沒有特別提醒要加強清潔,但她也擔心麻疹會繼續爆發,故會按指示每兩小時清潔自助登機設施等多人接觸的地方。

在機場整理行李車的職員楊先生說,公司暫無特別提醒員工防麻疹,但有要求身體不適同事請假或戴口罩避免傳染,他暫不太擔心會感染麻疹,亦無意戴口罩保障自己。

 
 
今日相關新聞
國泰機師染麻疹 機場第5宗 19個案只公布9宗資料 醫生航空業批衛署信息亂
外遊熱點疫情 港欠詳細台資料多
未夠1歲疫苗成效低 當地正爆疫 醫生倡菲傭打針
月初與確診空少同機 港客昨再飛日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