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已表態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右)昨表示,韓要不要參選是個人意願,他予以尊重。
放大
 

其他新聞
洗碗被蛇咬 廚房成蛇窩
男伏屍橋樑 頭套塑膠袋
醫師騎車突過敏 警車開道救一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拱韓」浪潮掀機制爭議 朱立倫王金平不滿

自「空降」的韓國瑜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高票拿下由綠營坐鎮多年的高雄,「韓流效應」席捲台灣,藍營也逐漸出現要韓國瑜參選總統的呼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早前公開表態有意徵召,但韓國瑜態度始終模棱兩可。他最初的回應是並無任何意願,強調會做滿高雄市長4年任期。不過在參訪港澳及大陸期間有鬆口,曾表示回台灣後再考慮。國民黨內的「拱韓」聲音同時引發總統初選機制多變的爭議, 也令已表態參選的候選人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有所不滿。

國民黨立委拜訪 疑鋪路晤黨主席吳敦義

中央社報道指,韓的貼文令外界產生不同解讀。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認為韓講的是真心話,立委曾銘宗則認為韓講得很清楚,就是不會考慮參選。不過,多名國民黨立委重申,希望黨中央盡快與幾位參選人談整合,確定遊戲規則,以選出提名人選,強調國民黨的目標就是要重返執政。

多名國民黨立委已到高雄市政府拜訪韓國瑜,商討自由經濟貿易區等議題,疑為「吳韓會」鋪路。吳敦義上周四也表示,未來一兩周內會跟韓國瑜約時間見面。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韓一直在表達對高雄市民有一定的責任,在吳敦義跟韓懇談有結果之前,籲坊間不用做太多揣測。歐陽龍續稱,現時選舉狀G瞬息萬變,面對未來的競爭對手,國民黨需有應變能力,因此有必要給黨中央保留空間,以選擇「真正不錯、可以勝選」的人。

民進黨:變動性高 不因韓改初選機制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認為,韓選或不選變動性很高,稱民進黨會按照既定的初選機制來運作及提名總統候選人,不會因為不能掌握的因素而改變。針對黨內有關「蔡配賴」方案(建議各已領表參選的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協調)的聲音,羅說,初選機制已公告,若改變遊戲規則,對社會、對黨以及相關當事人都不公平,會破壞黨的團結。

 
 
今日相關新聞
韓國瑜發文引爆國民黨壓力鍋 藍基層嗆非韓不投
是否參選2020 賴清德促韓公開說明
「拱韓」浪潮掀機制爭議 朱立倫王金平不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