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美食廣場看手機 歹徒從後施襲
商場亞裔女子被強搶手袋

[2019.04.06] 發表
商場指出,這種事情極少發生。(汪F攝)

【明報專訊】卑詩列治文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Centre)在上星期四(3月28日)發生一名亞裔女子被人搶去銀包的案件。蘭士登商場負責人表示,當日一名亞裔女子坐在美食廣場看手機時將手袋放在椅背上,不為意被人從後方搶去手袋。

近日華語社交媒體流傳一段約半分鐘的女聲廣東話錄音:「各位好友,住觺andsdowne唔該小心你]瓛包。琝A]個個走哂,有一個鬼佬明搶一個中國人的手袋。係明搶呀﹗鶩茪k人已經挨住個手袋都夾硬搶鬙h。好彩追得番個手袋,不過就唔見哂鷯ash同埋credit card,因為淨係鼳\的wallet。小心呀。」

錄音人聲稱在蘭士登有一名「鬼佬」(廣東話中對白人男子的貶稱)「明搶」一名華裔女子的手袋,即使該名女子已經用手夾住手袋,該名男子仍強行將手袋搶去。該段廣東話錄音續稱受害女子最終追回手袋,然而錢包卻被盜去,錢包內的現金和信用卡全部失竊。

錄音並沒有交待事件發生的時間,也沒有交待事件在蘭士登地區哪個地點發生。

卑詩皇家騎警低陸平原警區發言人蘇日厄特(Janelle Shoihet)向本報表示,在3月28日上午9時45分接報,指蘭士登商場有一名42歲的亞裔女子被一名身穿深色衣褲的白人男子偷去錢包。蘇日厄特透露,當時商場保安部報案時說,雖然受害女子聲稱白人男子身穿白色衣服,但在翻查保安錄像片段後發現該名男子應是穿茞`色衣褲。警方表示案件尚在調查中。

本報也曾致電聯絡蘭士登商場市場推廣經理維恩拜利(Bron Wynbailey)詢問。她表示3月28日早上商場保安人員就場內有亞裔女子被搶手袋一事報警。她說,當時受害女子坐在美食廣場看手機,將手袋掛在椅背上,而白人男子涉嫌在受害者不為意下從後方搶去手袋。受害女子不久後才知道手袋被偷去,隨後保安人員上前追逐白人男子,但結果沒有捉到他。

維恩拜利表示,商場內保安人員全天候當值,並聲稱商場內類似的盜竊事件罕見,沒有[象顯示場內罪案增加,因此沒有在場內張貼告示呼籲顧客提防扒手。但她在電話上呼籲公眾應該時刻保管個人財物。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5.7萬人領加強版駕照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表示﹐截止2017年12月﹐安省擁有G牌駕照的人數達774.8萬人﹐其中5.7萬人(7.34%)擁有加強版駕照(Enh... 詳情
美遊客烏干達遭綁架 加籍夫婦幸逃脫
【明報專訊】本周在烏干達(Uganda)一對加拿大老年夫婦在野生動物園與武裝槍手面對面,但設法逃脫,未受傷害。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表示,將在今年啟動為期數月的諮詢程式,以確定大米和大米食品(包括嬰兒麥片)所允許的最高砷含量。目前,歐洲有相關法規,... 詳情
約克區史托夫維爾嚴重車禍
【明報專訊】1名涉嫌醉酒駕駛的華裔男司機,涉及約克區史托夫維爾發生2車相撞的嚴重車禍,導致6人受傷。警方現控告肇事司機醉酒駕駛,以及醉酒駕駛... 詳情
地鐵1號線信號系統更新 超支億元延後3年竣工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更新地鐵1號線信號系統工程超支近1億元,而竣工日期亦要延後3年去到2022年。公車局原定更新信號系統可望在今年底完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