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建築裝修是稅局重點審查的目標之一。
放大
 

其他新聞
樓盤「爛尾」頻現買家蒙損失 地產律師促立法制裁發展商
香煙濾嘴不能生物分解 隨處亂棄最終損人健康
國會議員開居民大會 探不穩定工作對策
同名人開戶電訊商錯發帳單 華女醫生無辜遭追數2400元
奪命神秘抗藥耳念珠菌全球擴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稅局查漏稅靠離異枕邊人鄰居 舉報「花銷突巨大生活變奢侈」
重點審查餐飲建築裝修珠寶買賣

【明報專訊】離4月30日報稅截止日還有不到1月時間﹐加拿大稅局(CRA)提醒納稅人﹐所有收入都要報稅﹐政府將重點審查餐飲、建築裝修、珠寶買賣等有大量現金交易行業的報稅情況。

CRA前稅務犯罪調查官、現Farber Tax Solutions負責人貝爾(James Bell)說﹐CRA有很多途徑調查偷稅漏稅的犯罪行為﹐最常見的是離婚伴侶檢舉﹔又或社區居民發現鄰居突然花銷巨大﹐生活變得奢侈而向稅局舉報﹐成為稅局追查的重要線索。

貝爾還強調:「CRA調查重點目標是那些有潛在偷稅漏稅風險的企業﹐主要包括餐飲、建築裝修、珠寶買賣等行業﹐主要是因為這些行業企業有大量現金交易。」

在2017至2018年度﹐CRA共查處了27人﹐這些人違反稅法﹐偷稅漏稅總金額達4,500萬元﹐其中14人被判處合計41年的監禁。

CRA則提醒納稅人和企業﹐所有收入﹐包括小費(現金)、代金券、禮品卡等獎賞性收入(incentive income)均屬於納稅範圍﹐如故意隱瞞收入不報或者騙報開銷抵扣等﹐都列入偷稅漏稅犯罪行為﹐將面臨嚴厲處罰。

CRA查處的最典型一宗企業偷稅漏稅案件是位於安省倫敦是長途卡車運輸公司McClay Group Ltd.﹐今年1月法庭判決該公司補交稅款19.2萬元﹐罰款21.3萬元。根據法庭紀錄﹐該公司故意隱瞞未報營業收入60萬元和騙報非營業性個人開銷50萬元﹐涉及應納稅收入131萬元。

Our Family Office Inc.會計師Tim Cestnick說:「實際中的偷稅漏稅行為可能比CRA公布的數據還要嚴重。CRA把偷稅漏稅個案公諸於眾﹐目的是起到威懾作用﹐警告那些企圖犯法的納稅人不要心存僥倖。」

CRA一名發言人表示﹐「沒有人能凌駕於法律之上。任何納稅人﹐如果故意違反稅法﹐實施偷稅漏稅﹐都將承擔嚴重後果﹐包括重新審查你的稅務紀錄、處以民事懲罰﹐直至展開稅務詐騙犯罪調查﹐懲罰包括罰款及監禁。」

CRA提供一個名為「志願公開項目」(Voluntary Discloures Program)﹐就是給那些在之前的報稅中﹐存在稅務問題的納稅人第二次報稅機會﹐補交所欠稅款及其利息﹐從而免於受到處罰和起訴。

 
 
今日相關新聞
稅局查漏稅靠離異枕邊人鄰居 舉報「花銷突巨大生活變奢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