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不逾2萬元家庭 75%託兒費可扣稅

[2019.04.12] 發表

【明報專訊】省府創造了一個名為Childcare Access and Relief的新抵稅額度(tax credit)﹐來幫助中、低收入家庭。年收入為2萬元或更少的家庭﹐最高可獲75%託兒費的抵稅額度﹐每名7歲以下的兒童最高可獲6,000元﹔7至16歲的兒童則可獲3,750元。

適用這個這個抵稅額度的家庭﹐年收入最高不超過15萬元。省府相信全安省有30萬個家庭平均可獲1,250元。

這些開支包括託兒中心、家庭照看和夏令營等。7歲以下兒童﹐每人最高6,000元﹔7到16歲﹐每人最高3,500元。託兒費用抵稅開支每年3.9億元。另外﹐省府又承諾在未來5年內投放10億元﹐創造3萬個託兒額。

家中育有10歲女兒的吳太表示﹐對這個措施表示歡迎﹐因或多或少都可幫輕家庭的經濟負擔﹐而且亦鼓勵母親外出工作。

她指出﹐女兒尚年幼時﹐每個月的託兒開支便達1,500元﹐1年便超過2萬元。以個人年收入約3萬多元計算﹐單是負擔託兒費便少了一大筆。如一個家庭育有2個孩子﹐負擔就更大﹐很多女性亦寧願留家照顧子女而不願外出工作。

但有了這個抵稅額度後﹐多少都對這些女性作一點補償﹐亦鼓勵她們重投社會。

更多要聞一
省府年撥9000萬元今夏開始 供低收入耆老免費牙醫服務
【明報專訊】在昨天安省政府宣布的2019年財政預算中﹐有關健康醫療方面的撥款佔相當比例﹐其中特別提出﹐每年撥款9,000萬元為低收入老人提供... 詳情
莊德利對預算案憂喜參半
【明報專訊】對於安省預算案﹐市長莊德利昨天的反應﹐是既高興﹐但又非常失望。 高興的是﹐省長道格福特前天宣布的大多倫多地區地鐵建設規劃﹐... 詳情
唐人街甫開張奶茶店遭爆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區唐人街一家剛開張的奶茶店「答案茶」(Answer Tea),周日(7日)凌晨被歹徒破門而入行竊,盜走店內的保險箱、多... 詳情
趙樸:料孟晚舟長期滯留加國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樸(Guy Saint-Jacques)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雖然目前已有多名接任駐華大使的合適人選,但由於... 詳情
天氣似「過山車」 忽冷忽熱至5月
【明報專訊】到了4月﹐昨天早上還有零碎飄雪﹐但到了今天(12日)﹐氣溫又回升至攝氏14度。加拿大環境部提醒公眾﹐當前忽冷忽熱的「過山車式」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