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娛樂場所供酒時間 反對黨諷對酒精「癡迷」

[2019.04.12]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的第一份財政預算,包含了幾項放鬆省內酒精消費管控的措施,同時也放寬了某些賭博和格鬥運動的規定。

安省將允許酒吧、餐館和高爾夫球場每周七天,每天上午9時開始提供酒精飲料,並承諾就未來進一步增加服務時間展開諮詢。

政府還將允許市政當局自行規定哪些公共場所可喝酒,例如在一些公園。

法規也將允許在全省各地的體育場館附近,舉行車尾派對。

預算稱,賭場將被允許宣傳免費酒水,以與美國競爭對手「公平競爭」。省政府將放寬規定,允許持牌機構開展「歡樂時光」促銷活動。

政府表示,這些措施旨在尊重消費者,「信任他們會做出負責任的選擇」。

新的酒類法規還將為葡萄酒廠、果酒廠、啤酒廠和蒸餾酒廠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允許在其生產基地供應酒,政府計劃廢棄份量限制。

退伍軍人也可能很快獲得更便宜的啤酒,政府希望在今年秋季降低向加拿大退伍軍人協會(Royal Canadian Legion)提供啤酒的成本。

與此同時,計劃於4月1日生效的葡萄酒加稅計劃已暫停。進步保守黨打算推進先前宣布的計劃,將啤酒和葡萄酒放入便利店銷售。

安省亦表示,將為線上賭博創造一個「有競爭力的市場」,它指目前省府對線上賭博的禁令,等於把收入送給所謂的「灰色市場」網站。

預算還承諾改變安省如何管制拳擊、混合武術和自由搏擊等格鬥運動。政府表示現有規則已經過時,並為參與者製造安全問題和為業務製造障礙。

自由黨臨時黨魁弗雷澤(John Fraser)說,政府應該把重點放在醫療保健和教育上,他無法理解政府對酒精的「癡迷」。

綠黨領袖施賴納(Mike Schreiner)亦質疑政府的預算優先事項。

更多要聞一
省府年撥9000萬元今夏開始 供低收入耆老免費牙醫服務
【明報專訊】在昨天安省政府宣布的2019年財政預算中﹐有關健康醫療方面的撥款佔相當比例﹐其中特別提出﹐每年撥款9,000萬元為低收入老人提供... 詳情
莊德利對預算案憂喜參半
【明報專訊】對於安省預算案﹐市長莊德利昨天的反應﹐是既高興﹐但又非常失望。 高興的是﹐省長道格福特前天宣布的大多倫多地區地鐵建設規劃﹐... 詳情
唐人街甫開張奶茶店遭爆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區唐人街一家剛開張的奶茶店「答案茶」(Answer Tea),周日(7日)凌晨被歹徒破門而入行竊,盜走店內的保險箱、多... 詳情
趙樸:料孟晚舟長期滯留加國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樸(Guy Saint-Jacques)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雖然目前已有多名接任駐華大使的合適人選,但由於... 詳情
天氣似「過山車」 忽冷忽熱至5月
【明報專訊】到了4月﹐昨天早上還有零碎飄雪﹐但到了今天(12日)﹐氣溫又回升至攝氏14度。加拿大環境部提醒公眾﹐當前忽冷忽熱的「過山車式」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