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國外長:阿桑奇行為古怪

[2019.04.12] 發表
阿桑奇在英國法院提堂時,外面有支持者示威,與警察衝突被捕。(美聯社)

【綜合報道】任內給予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政治庇護的厄瓜多爾前總統科雷亞指,現任總統莫雷諾為報復維基解密披露文件,指他涉嫌貪污,所以取消對阿桑奇的庇護,讓英國警方進入阿桑奇藏身近7年的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拉人。但厄瓜多爾外長說,阿桑奇多次違反庇護條件,又指他行為古怪,包括在大使館的走廊踢波、踩滾軸溜冰,以及大聲聽音樂,最近數月更向大使館職員作出挑釁行為,指他們為美國做間諜,向美方提供維基解密的資料,換取減輕厄瓜多爾的債務負擔。

另外,厄瓜多爾昨日在首都基多機場拘捕一名準備離境的瑞典男子,指他同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關係密切,亦懷疑他同一個針對總統莫雷諾的不法集團有關。被捕的男子在網上自稱從事電腦軟件開發,住在基多,但無表明同維基解密有關係。

特朗普:對阿桑奇一無所知

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在倫敦被捕,指事件與他無關,他知道會有針對阿桑奇的行動,亦都一直有留意對方動向,他不反對逮捕阿桑奇,又重申對阿桑奇一無所知。

更多國際要聞
晤文在寅討論朝鮮核問題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到訪的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商討朝鮮核問題。特朗普強調,他與朝鮮領袖金正恩關係良好,但現時並不是撤銷制裁的時候... 詳情
印度第17屆國會下院大選昨天舉行第一階段投票。印度全國20個邦與直轄區9億名已登記選民將分成91個選區投票,共分7階段,選出人民院(下議院)...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期中選舉將於下月13日舉行。彭博昨日報道,最新民調顯示,現任總統杜特爾特的支持率高達其自2016年6月30日就任總統以來最... 詳情
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性解放引發教廷性侵問題
【明報專訊】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近日致函德國天主教雜誌《Klerusblatt》,稱教廷的性侵問題是源於1960年代「性解放」浪潮(all-o... 詳情
蘇丹軍方政變 軟禁執政30年總統
非洲國家蘇丹經歷持續4個月的示威浪潮後,軍方昨(11日)發動政變,拘捕執政30年的總統巴希爾(Omar Hassan Ahmad Al-B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