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銷阿桑奇外交庇護前
厄瓜多爾不知有引渡要求

[2019.04.12] 發表
阿桑奇昨日被英國法院裁定違反保釋條件罪成後由囚車押走。(美聯社)

【綜合報道】厄瓜多爾外長瓦倫西亞在首都基多告訴國會,厄瓜多爾昨天終止維基解密網站(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在倫敦厄國大使館的庇護前,不知道有任何對阿桑奇的積極引渡要求。

瓦倫西亞(Jose Valencia)表示:「決定終止庇護時,在英國僅有違反2012年保釋規定一案。」

厄瓜多爾的外交部其後表示,是總統莫雷諾親自下達撤銷阿桑奇庇護的指令。莫雷諾在社交平台表示,英方保證不會將阿桑奇引渡到會面對死刑的國家。「維基解密」及聯合國人權專家都批評,撤銷阿桑奇的庇護是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美國司法部的文件顯示,阿桑奇被控與串謀入侵國防部電腦系統,一旦罪名成立,將會面臨最高5年的監禁,但一般實際刑期都會低於最高刑期。

文件又顯示,阿桑奇是因為美方提出的指控,按照英美之間的引渡條約而被捕。

文件顯示,美國陸軍前情報分析員曼寧,在2010年3月向阿桑奇轉交登入國防部內聯網所需的部分密碼。阿桑奇創立的「維基解密」之後揭發美軍在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大量機密文件。

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事件反映無人可以在英國凌駕於法律之上,形容阿桑奇並非英雄,多年來一直隱瞞真相,現時應該交由英國司法機構去決定阿桑奇的去向。

更多國際要聞
晤文在寅討論朝鮮核問題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到訪的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商討朝鮮核問題。特朗普強調,他與朝鮮領袖金正恩關係良好,但現時並不是撤銷制裁的時候... 詳情
印度第17屆國會下院大選昨天舉行第一階段投票。印度全國20個邦與直轄區9億名已登記選民將分成91個選區投票,共分7階段,選出人民院(下議院)...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期中選舉將於下月13日舉行。彭博昨日報道,最新民調顯示,現任總統杜特爾特的支持率高達其自2016年6月30日就任總統以來最... 詳情
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性解放引發教廷性侵問題
【明報專訊】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近日致函德國天主教雜誌《Klerusblatt》,稱教廷的性侵問題是源於1960年代「性解放」浪潮(all-o... 詳情
蘇丹軍方政變 軟禁執政30年總統
非洲國家蘇丹經歷持續4個月的示威浪潮後,軍方昨(11日)發動政變,拘捕執政30年的總統巴希爾(Omar Hassan Ahmad Al-B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