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3月29日Lyft上市情G。
放大
 

其他新聞
受Disney+串流服務影響
非洲獨角獸上市公司 最大商務營運者
公司盈利佳 中國出口勝預期
中國3月出口急彈 首季貿盈擴大71%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受優步募股報告拖累 Lyft股價跌至59.9元
兩周市值蒸發30億 獲中性評級

【明報專訊】由於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已公布了它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前的S-1報告,投資者得以一窺其內部業務情況,其對手Lyft的股價因而一路慘跌,上周一周內即跌了19.5%。本周5個交易日,Lyft股價也有4天下跌, 約30億元市值蒸發。

Lyft上周五收市價為74.45元,仍高於3月28日首次公開募股(IPO)價72元。本周五收盤時,Lyft股價再跌1.8%,收59.90元,市值降至171億元,創52周新低。

優步周四公布S-1報告,顯示2018年營收為112.7億元,而Lyft同年營收只有22億元。優步稱,2018年淨利潤為9.97億元,但經調整後的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則有18.5億元的虧損。同年,Lyft的虧損為9.1億元。

不過,投資者對如何對比兩家公司仍感惶惑。除了兩家業務組成成份不同外,他們的財務狀況也很難對比。優步除提供召車平台服務外,還經營貨運及餐點訂送服務。

Wedbush證券行周五將Lyft股票評級定為中性,12個月目標價為80元。Wedbush表示,投資者對優步上市可能會對Lyft帶來的影響的憂慮仍未消弭。

分析師們仍試圖對兩家公司進行比較。他們表示,優步的「共乘率」在2018年為22%,而Lyft為26%。

「共乘率」是指營收除以總預訂數的比率。分析師們也指出,優步的總預訂數包括了通行費及附加費,而Lyft則沒有。而且,優步的數字是全球性的。

Wedbush分析師們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我們相信,當投資者等待優步IPO路演時,Lyft股價還會繼續承受壓力。我們認為,兩家公司今後市佔率的戰爭會趨於平衡。我們也認為Lyft仍值得投資。」

 
 
今日相關新聞
受優步募股報告拖累 Lyft股價跌至59.9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