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卑詩省3.4萬人口小鎮黑暗一天
申小雨案排期5.13續審 法官質疑控方拖延審訊
加的士司機助人貨運隧道偷渡
開先河 魁省Metro允許帶重複使用器具購生鮮食物
77歲退休消防員被殺 警拘1男控1級謀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西北部教育局連接恐嚇 學校頻繁停課被迫功課上網

【明報專訊】安省西北部一間教育局下屬多間學校接連收到匿名恐嚇,一度迫使學校停課,教育局忙於應付事件,並為免學生因此而妨礙學習,已開始將功課上網。另外,它又跟社工和精神健康員工合作,確保學生得到支援。

安省雷灣(Thunder Bay)的萊克黑德公立學校教育局(Lakehead Public Schools)發言人紐金特(Bruce Nugent)表示,警方自2月中起,共收到13次針對區內多間學校的匿名恐嚇,最新一次於周一收到,當中大部分是針對哈馬紹中學(Hammarskjold High School)。

紐金特表示,在11宗恐嚇案中,學校被迫停課,而附近多間學校則需要「暫時封閉」(hold and secure),以防萬一;至於餘兩宗個案亦導致學校「防範關閉」(lockdowns)或「暫時封閉」。

紐金特指,事件影響到教育局的運作,同時令到學生家長和社區惶恐終日,「對我們而言,這完全是個『未知領域』(uncharted territory)的困境。……我們難以制訂任何形式的計劃,無論是長期抑或短期」。他說,教育局只可就恐嚇作出回應,而局方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去確保學生和職員安全。

當地和省警方正著手調查連串恐嚇事件,他們稱恐嚇係透過滅罪熱線(Crime Stoppers)取得,涉及有關可疑包裹和校園槍擊事件的警告。

儘管有人視該等恐嚇事件為惡作劇,但雷灣警官侯斯(Ryan Hughes)表示,警方會認真對待每宗個案,目前案件正循「公共擾亂」方向調查,警方會從其他案件抽調警員以及動用大量資源去調查。但他同時稱,警方不會公布調查細節,以免家長出現無謂的恐慌。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西北部教育局連接恐嚇 學校頻繁停課被迫功課上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