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大使將離任 安倍罕有邀約午餐

[2019.04.17] 發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左)昨在首相公邸,與計劃於下月返國的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圖右)共進午餐,歷時一個多小時。

日本共同社指,安倍與一國大使單獨進餐十分罕見,並引述分析指,此舉意在向駐日逾9年、創歷任中國駐日大使最長任期的程永華表達敬意,發出中日關係改善的信號。

程永華午餐後對在場媒體表示,這是離任前的寒暄致意。程永華2010年2月到任,任期內協助修復因2012年日本購買釣魚島事件而惡化的中日關係,去年促成總理李克強訪日,以及安倍訪華,兩國關係重回「正常軌道」。現任外交部副部長兼朝鮮半島問題事務特別代表孔鉉佑將接任駐日大使。(共同社)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繼續就貿易協議磋商,路透社周二(16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作為貿易協議的一部分,中國可能會撤銷對美國的家禽進口禁令,增加採購美國豬肉;美... 詳情
華為期待蘋果加入5G 雙方未談及芯片問題
2019年華為全球分析師大會昨天在深圳舉行。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對華為會否出售5G芯片予蘋果沒有作正面肯定的答覆,只說在芯片問題上,華為沒有... 詳情
逾30國下月初將於捷克布拉格參加網絡安全會議,討論5G網絡安全原則。有英媒周二(16日)引述消息指,美國打算在會上向盟友施壓,要求他們採取共... 詳情
中國最具影響力商界領袖 任正非居首
美國《財富》(FORTUNE)雜誌15日發布〈2019中國最具影響力商界領袖榜單〉,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排名第一。《財富》如此評價任正非在公私方... 詳情
中國10大社會推動者 馬雲最給力
由中新社主辦的《中國慈善家》雜誌評選出「2018年度十大社會推動者」,以展現社會領域的探索者和引領者的榜樣力量。排名第一的是阿里巴巴集團創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