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民建聯倡海外醫生免試 不拒內地醫 醫局做5年可註冊 醫界批打散現有關卡
醫局中人:架空醫委 難制衡局方權力
8年前輪候一月 九中耳鼻喉科今等兩年
董之英6男生搶物 女生遭摸胸臀 校方報警 一男生涉襲擊被捕
避追截撞翻 警拔槍拘瘋駕無牌司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保育基金303資助項目仍未結算

【明報專訊】政府的環保及自然保育基金自1994年成立至去年3月,資助團體辦環保教育及研究活動,向約5200個項目批出約28億元資助,審計署就此審查,發現有303個已完成項目仍未結算,原因包括獲助機構沒提供完整和清楚的證明文件等,當中逾六成已完成超過一年。另外,截至2018年9月,有99個獲批項目仍未展開,當中15%已獲批款逾一年,其中一個項目歷時5年都沒有開展。

逾六成項目已完成逾一年

審計署分析環保署在2013/14至2017/18年,批准1364宗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的申請,當中27.6%處理時間超過一年,審計署認為環境局及環保署需加強措施協助盡早處理申請。

至於已完成項目,截至去年9月有303個已完成項目仍未結算,原因包括獲助機構沒提供完整和清楚的證明文件等,當中逾六成已完成超過一年。審計署發現,其中一個項目的獲資助機構再三詢問項目帳目結算進度,但環保署收到機構完成報告書後2.8年,才要求機構澄清和提供額外資料,結果環保署在收到完成報告約4年,項目才獲確認,並向該機構發放最後一期款項。

另外,政府成立漁業持續發展基金和農業持續發展基金,資助漁民及農戶。審計署分析由2016年至18年的申請,發現漁業基金需時35個月,農業基金則需15個月,而漁業設備提升項目申請亦要等至少12個月。截至今年1月15日,10個獲批漁業基金項目中,7個提交報告和財務報表有延誤,分別平均延誤84天和107天,亦有漁業設備提升項目獲批720萬元,當中150萬元屬申請單位的行政費,佔獲批資助額21%,審計署認為漁護署應持續檢討行政費水平。

 
 
今日相關新聞
職訓局旅遊廚藝課程 收生率最低0%
保育基金303資助項目仍未結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